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张城际铁路首次环评公示 年内开建2013年通车

2009年06月13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京张城际铁路首次环评公示

  沿途拟设9站 其中4站在河北境内5站在北京境内

    年内开工建设2013年通车

  本报讯(记者景晓薇)昨日,记者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网站上看到,该院环境评价与工程中心面向社会公众,进行了京张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其中涉及了该线路的主要信息。

  记者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证实,北京至张家口城际铁路(以下简称京张城际铁路)拟设9个站点。届时,预计两地运行时间可缩短至1个小时以内。

  公示中介绍说,京张城际铁路位于北京市与河北省境内,途经北京市海淀区、昌平区和延庆县,由延庆县康庄镇入河北省境内,跨官厅水库,经怀来县、下花园镇等地,西迄张家口市,呈东西向沟通两市。

  京张城际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全长173.9公里,北京市境内70.4公里,河北省境内103.5公里。

  该线路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以上,该线路开通运营后,从北京市出发,预计可在1个小时内抵达张家口市。而以前从北京到张家口快车也要3个小时,慢车5个小时左右。

  环评公示称,公众可以在信息公开后,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按照有关公告要求的其他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提交书面意见。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环境评价与工程中心该线路的负责人步先生介绍说,京张城际铁路始发站为北京北站,终点站为张家口南站,沿途共拟设9座站点。

  京张城际铁路在张家口境内设立沙城、下花园北、宣化东、张家口南4个车站,北京境内则设立北四环内(清华)、清河、八达岭景区、昌平和延庆县城5个站。

  该线路将于年内开工建设,除了正线外,还将新建桥梁59座、隧道9座以及对京包上、下行线改建等,预计2013年建成。

  同时步先生也表示,目前相关站点名称只是初步方案,最终结果还要在环评结束、线路施工及相关部门商议后“拍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