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堰塞湖首次成功排水(组图)

2009年06月14日0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徒步开进

铺设管线

潜水泵放进堰塞湖

  中广网6月13日重庆武隆消息(记者孙崇峰通讯员史志强杨玉成)6月13日中午13时,记者在重庆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堰塞湖排险现场看到,经过武警水电三总队抢险官兵连续7个小时艰苦奋战,随着发电机隆隆声响,大功率水泵成功将堰塞湖水抽出。

  据悉,自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发生大面积山体垮塌,形成堰塞湖以来,湖水不断上涨,今日凌晨以每小时10厘米的速度急剧上涨。在此之前,地方多家工程技术队伍试图安装大功率抽水机排水,均未成功。
迅速排除堰塞湖水成为当前抢险救灾首要任务,抢险现场总指挥部把这一艰巨任务交给了昨日下午抵达救援现场的武警水电三总队。险情就是命令,今日5时30分,总队长林友汉率81名突击队员,赶往堰塞湖坝体铺设排水管道。由于连续几天的降雨,前往堰塞湖的道路全是淤泥,官兵们只能徒步前往救灾现场,记者看到,踏着漫过脚背的烂泥,一路上不时有人摔跤。运水管的军车全部绑上防滑链,一辆没有挂防滑链的运输车不得不借助推土机的帮助。到达现场后官兵们就紧张地忙碌起来,他们齐心协力卸下重达800斤的大功率潜水泵,然后两人一组往鸡尾山堰塞湖坝体抬排水管,经过近7个小时的奋战,一条长达900米的抽水管线安装完成,并一次性抽水调试成功。在现场指挥作业的前指指挥长武警水电三总队副总队长赵静安介绍:这台水泵扬程达60米高,每小时可抽水150立方米,我们还将连续作业继续铺设,后期还将铺设4条排水管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