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建议广州公交改推拉车窗 官方尚无定论(图)

2009年06月15日0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先打开位于车门正上方的挡板。一般都没有锁,里面是各种线路和液压设备。
先打开位于车门正上方的挡板。一般都没有锁,里面是各种线路和液压设备。

找到红色按钮(有些车型也可能是把手),迅速按下按钮(或扳下把手)。
找到红色按钮(有些车型也可能是把手),迅速按下按钮(或扳下把手)。

听到液压装置接触车门锁压力的“嗞嗞”声,大概两三秒之后,车门就可以轻松打开了。
听到液压装置接触车门锁压力的“嗞嗞”声,大概两三秒之后,车门就可以轻松打开了。

  网友建议广州公交改推拉式车窗,市交委主任昨回应:

  广州公交是否“改窗”尚无定论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龙)成都6月5日公交车燃烧事故发生后,当地空调公交车已对封闭车窗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广州公交是否会借鉴?昨天,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公交车是否改推拉窗还需科学论证。

  网友:

  广州应向成都学习


  据悉,成都市首批30辆空调公交车于6月13日开始接受增加活动侧窗、增设门外应急开关的“改造手术”——将两边的封闭式车窗改成推拉式车窗。

按照每天30辆左右的速度,成都市区2000多辆空调车的改造需要3个月时间。与此同时,成都市客车厂也正在新生产的公交车上加装了活动侧窗。

  “成都的车窗改了,广州的呢?”昨天,记者发现很多广州网友提出建议,认为广州的封闭车窗也可改造,这样更利于乘客安全。有网友表示,新闻已经播了,成都有人用锤子对空调公交车车窗敲破进行测试,用了30秒钟才敲破。在紧急情况下,这明显延误了逃生时间。网友“hoho”表示,广州空调车又闷又热,空气不流通容易传播病菌。所以广州公交车最好改成活动车窗,不用开空调时开窗收1元,天热了开空调收2元。

  交委:

  改造要经科学论证

  对于借鉴成都这个提议,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昨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冼主任未立即明确回答广州公交是否要改装,他表示此事应科学论证才能决定,“让市民坐安全的车,环境好的车,是我们的职责。”

  广州某公交公司一位负责人认为,如果广州所有公交车都要改成推拉式车窗,那么改造全市1.8万辆公交车需要一大笔费用。而且这么大规模的改造,耗时耗力,势必会影响市民出行。更重要的是,活动车窗可能会大大增加公交车的燃料成本,因为“肯定经常有乘客打开车窗,那么就要跑掉很多冷气”。

  市民:

  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对于公交是否需要改成推拉式车窗的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不少市民,发现市民的看法也不一。

  在天河区上班的IT工程师胡伟很赞成改推拉窗:“公交车为什么要封这么严呢?的士的车窗可以控制(开关),关紧时也是不漏冷气的。”在华师读大四的小张则认为密封的空调车等同“地狱巴士”,剥夺了乘客的开窗权,一旦出事不好逃生。小张说:“现在司机在春秋季节经常不开空调,车内空气很污浊。建议一般公交车和长途大巴都取消全密闭空调车,规定每侧至少有两扇活动窗户。多浪费一点燃料也没有出安全事故的代价大,别等出了重大伤亡事故才改!”

  不过,也有市民认为推拉窗的可行性值得商榷。市民高先生表示,炎炎夏日,坐在空调车里,如果有其他人不自觉打开了车窗,那么坐在旁边都会觉得热,恐怕也会造成乘客之间的争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