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抢险:武警官兵一昼夜冒雨抢运物资47吨(图)

2009年06月15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冒雨抢运物资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方宇 王伟球)

  2009年6月10日凌晨4时许,大雨中的武隆县铁矿乡救援现场灯火通明,一批紧急救援物资被运抵现场。武警重庆总队四支队30余名官兵耗时5小时,将总重47吨紧急救援物资抢运至指定地点。

  紧急集合哨在大雨和黑夜中吹响。10分钟后,抢运突击队赶到物资卸运点。面对堆积如山的大型机械,武警官兵们毫无畏惧之色,迅速按照分组展开抢运工作。长1.6米,重达两百余斤的钻管,武警官兵们全靠肩挑背扛转运到400米外的钻井点。近3吨重的大型机械设备,官兵采取先用圆形钢管铺垫辅助,再靠推拉的方法将设备运到指定地点。雨水和汗水湿透了迷彩服,官兵们的双肩双手大都已磨破红肿,在满是泥泞的道路上深一脚浅一脚的艰难前行。

  10日上午11时许,武警官兵用时5小时完成了180根钻管、120根套管、2台空压机及其他大型设备的搬运和400米风管铺设任务,确保了钻井机械及时开启,保证了救援行动的正常推进。

齐心协力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将紧急救援物资运抵现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特大地质滑坡发生后,武警重庆总队两批救援队伍计730余名官兵均于当天赶到灾害现场并立即展开救援。参与救援的武警官兵们已在一线连续奋战3天3夜,仍不顾疲劳,继续搜寻被掩埋的群众。

  7日17时,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武警重庆总队四支队某中队吴强、郭庆江等6名战士从废墟里搬出一个保险箱,专程送往抢险救援指挥部。7日中午,救援现场开始降雨,救援行动一度暂停,但几台工程车辆仍在坚持作业。
截至记者发稿时,参与救援的武警官兵已安全转移110余名群众,搜寻并搬运出7具遇难者遗体。部分官兵已奉命协助地方专业分队对崩滑体实施爆破清理,为挽救矿井下27名工人的生命创造有利条件。

  2009年6月5日15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发生地质滑坡。滑坡长约600米,高40余米,整体坡度在45度以上,造成一家矿山和12家住户被掩埋。武警重庆总队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紧急救援。

  灾情发生后,武警重庆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预案,部署救援工作。武警重庆总队武隆中队17名官兵奉命在第一时间展开救援,于5日19时30分抵达现场。由于山体滑坡仍在继续,滑坡体达到数百万立方米,现场救援难度较大,救援工作无法进入核心区。中队长黄荣李立即将救援人员划分为警戒、疏散、救援三个小组,在事发现场前后500米处设立了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并快速疏散转移在塌方现场滞留的群众。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