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狗不理”将在台湾开店

2009年06月17日0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六月十六日电(记者田齐)天津狗不理集团与台湾建华集团十六日在天津签署合作意向,双方将合作在台湾台中市开办岛内第一家狗不理酒店。

  天津“狗不理”包子铺原名“德聚号”,创始于一八五八年,店主叫高贵友,乳名“狗子”。
由于店里生意红火,狗子常常忙得顾不上跟顾客说话,吃包子的人戏称“狗子卖包子,不理人”。久而久之,人们都叫他“狗不理”,把他制作的包子称作“狗不理包子”。经过一百五十多年的传承发展,如今的“狗不理”包子已拥有六大系列的一百多个品种;狗不理集团亦发展成为包括酒店、快餐、食品工厂、学校、物流等在内的综合性食品集团。

  天津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表示,“狗不理”台湾店将以经营天津狗不理包子和狗不理经典菜肴为主,“会采取地道的天津传统工艺,比如包子肉馅采用人工剁制等。为此,我们会向台湾店派出天津的大厨,输出狗不理包子的传统技术”。

  据台湾建华连锁集团总裁吴棋祥介绍,台湾建华连锁集团是台湾大型医药企业,作为合作方将是“狗不理”在台中市独家总代理,并协助“狗不理”日后在台湾股市上市或上柜。

  根据合作意向,双方将成立狗不理台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狗不理”将向合资公司提供技术转移、品牌使用权和相关产品销售权、经营管理、人力支持等。

  据悉,“狗不理”台中店计划二00九年底开张纳客。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