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检察机关 专查扣押冻结款物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2009年06月17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6月16日电今天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现在开始到今年12月底,对直接立案侦查案件扣押冻结款物进行专项检查。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要求:凡是在专项检查中能够积极主动自查自纠问题的,一般予以从轻或免予处分;不按规定如实上报情况和不及时纠正甚至拒不纠正问题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直至检察长的责任;专项检查期间收到群众反映或举报问题的,必须指定专人认真核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据了解,这次专项检查的范围是2004年以来各级院已办结的直接立案侦查案件涉案款物的扣押、冻结、处理情况。同时,对2004年之前未解决的遗留问题,也要纳入这次检查的范围。专项检查的目的是认真查找和纠正检察机关扣押、冻结、处理涉案款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不立案先行扣押、冻结款物,超范围扣押、冻结款物,该返还不返还、该移送不移送、该上缴不上缴以及不及时处理扣押款物。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长旭江表示,检查中,要坚持有错必纠的原则,凡已办结的案件,应当上交财政或应当返还涉案人员和发案单位的款物,要在年底之前全部上交或返还。

  史万森 沈静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