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中国防控甲流重点加强监测 关注病毒变异

2009年06月17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甲型流感防控重点是加强监测 密切关注病毒变异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16日表示,中国当前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防控重点是加强全面监测,并且要密切关注病毒发生的变异。

  有日本学者近来在部分甲型H1N1流感病毒上发现了变异。曾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已注意到这一情况,并且正“严阵以待”。今后,全世界关注的重点可能就是病毒的变异,特别是那些流感已经广泛流行的国家,有责任把主要精力放在监测病毒是否向更坏方向发生变异上。

  截至16日18时,中国内地已报告了23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当一国甲流确诊病例超过100例时,就应适时总结和分析相应防控措施。此前,卫生部表示中国已出现潜在的本土病例,由此引起社区范围内持续传播的风险也在日益增加。曾光说,中国的防治措施调整方案目前正在研讨中,大方向是向更科学,对疫情的变化更有针对性,以及可持续性的方向发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