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撞车勒索见新招:孕妇骑单车上阵同伙扮交警调查

2009年06月17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撞车勒索又见新招:三个多月在广州作案数十宗,7名疑犯落网

  本报讯 记者王普,通讯员张毅涛、赖耀先报道: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本月11日,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山分局刑警捣毁一个骑自行车故意撞车勒索团伙,抓获张某等7名男女团伙成员,缴获小汽车、自行车等作案工具一批。

  近来,广州白云山警方陆续接到司机反映,中午时分在辖区麓湖路、麓景路段,常有一孕妇骑着一辆自行车在路上缓慢兜着。当发现有挂外地牌照的高档汽车越线超车、变线行驶或以较大幅度转弯时,在同伙掩护之下,孕妇便趁机靠近,甚至故意将自行车甩向目标汽车,接着坐在地上,佯装受伤倒地。孕妇指使对方司机尽快送其入院治疗,离开事故现场,然后,纠集其他同伙,在商定地点或医院与司机商谈私下赔偿,数额从几百元至几万元不等。

  白云山警方定点守候、跟踪,一个多月后,掌握了该团伙的组成情况、作案特点、活动规律。

  本月11日下午,当该团伙成员聚集在麓湖路的停车场时,办案民警果断收网,一举擒获张某(男,广东英德人)等7名男女团伙成员,缴获小汽车、自行车等作案工具一批。

  该团伙供认,以张某为首,纠合其亲戚、朋友组成作案团伙,其中包括有孕妇。该团伙成员一般中午时分驾驶一辆小汽车从住处出发,选择较为狭窄的道路,其中两名男女团伙成员(女的为孕妇)从汽车尾厢中取出自行车,在路上缓慢骑着,物色挂外地牌照的高档汽车作案。

  该团伙分工较为明确,有成员分别负责望风、驾驶小汽车掩护、骑自行车撞车,或分别假扮交警、受害者家属、受害者单位老板等角色。团伙成员有时假扮交警通过电话询问司机有无酒后驾车、是否离开事故现场等。他们一般不准司机报警,如遇报警,马上纠集同伙逃跑。

  与其他故意撞车勒索团伙找成员假扮孕妇的手法不同的是,该团伙中的孕妇是身怀六甲的真孕妇,她们有的是团伙成员的女友,有的经团伙成员物色、介绍加入。

  该团伙自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在天河、白云、越秀、海珠、白云山等地作案数十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