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拆迁补偿将参照市场价 价格必须公示7天

2009年06月17日1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北京市住房建设委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拆迁补偿将全面参照市场价,拆迁区域的货币补偿基准价格,必须公示7天。


  今年4月,西城区西长安街的拆迁中,首次试点根据拆迁房屋的市场评估价格对被拆迁人进行货币补偿;今后,该方式将在全市实行。北京拆迁的货币补偿,将全面实行新标准,补偿金额将参照市场价评估确定。北京市城乡和住房建设委副主任冀岩告诉记者:“新规中确定,拆迁实行货币补偿的,补偿价格由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根据被拆迁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因素,参照近期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交易价格评估确定。今后呢,北京拆迁将进一步加大房屋安置的力度,拓宽房屋安置渠道,以保障被拆迁人的居住条件。”

  按照新规,住宅房屋的拆迁中,被拆迁人可以选择房屋安置,也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拆迁补偿标准将明显提高, 使得 “ 老大难”的拆迁问题更容易解决。但即使实施新办法,也不可能让所有拆迁户都满意。对于一些不合作的“钉子户”,冀岩表示:“钉子户呢咱们就是根据法律法规来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