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气候变化经济学模拟联合实验室今日成立

2009年06月18日1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刘毅)“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经济学模拟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今天举行。成立该实验室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气象局适应国家需求,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提供科技支撑的一个重要举措。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成立揭牌仪式上表示,实验室将利用双方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加强在气候变化与经济系统交互作用机理、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社会经济学问题以及气象经济学理论与方法等领域的合作研究,进一步拓宽我国气候变化科学研究的领域,为我国参与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以及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支持和保障。

  郑国光介绍说,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去年正式启动了第五次气候变化评估工作,其中一个特点就是更加注重气候变化的经济学分析,为国际社会采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今年年底,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将就2012年后的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机制做出安排。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