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口市长率队夜查环境卫生 要求加大整治力度

2009年06月19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18日晚,海口市美兰区城市行政执法大队65名队员上街执法。

  海口市长率队夜查环境卫生 要求加大整治力度

  本报海口6月18日讯(海南日报记者古月摄影报道)今晚9时,海口市市长徐唐先带领该市主管副市长、4个区区长、主管副区长和市环卫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在事先严格保密的情况下,突然巡查夜晚街道、夜市等环境卫生,由此拉开海口市环境卫生大整治序幕。

  晚9时,巡查组一行从海口市政府办公楼出发,沿滨海大道、港浮路、秀英大道、秀英农贸市场路段、海秀路、南宝路及明珠广场、大同路、解放路、琼山中介路、新华南路、龙昆南路等路段一路检查巡视,遇到路边大排档摊点和夜市,巡查组立即下车,步行查看卫生状况。

  秀华路路口,正在步行巡查的海口市市长徐唐先,指着路边一个甘蔗摊点附近堆放的甘蔗皮,对一同巡查的副市长徐敏生和秀英区领导说,环境卫生工作不仅要做实,还要做细,措施制定后,关键要抓落实,具体工作要落实到人,责任到人。比如在这里摆放一个卫生桶或垃圾袋,将甘蔗渣装在袋子里,就不会污染环境,如果都这么做,城市环境卫生必将有大改观。

  巡查中,海口市市长徐塘先对海南日报记者说,海南日报这几天对海口市卫生状况现场实录形式的报道很好,对推动全市整治环境卫生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今晚不通知任何单位,组织各区区长等相关人员突查卫生,就是要看看已经出台的整治环境卫生具体措施落实情况,现场了解是走过场还是扎扎实实地在做工作。

  在巡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垃圾不入袋、街上垃圾清理得还不够干净等。对这些问题,徐唐先要求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徐唐先表示,搞好城市环境卫生,不仅要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还必须抓好落实,落实才是关键,“我们下周就要启动海口市环境整治的5大工程,也就是清洁工程、整洁工程、规泊工程、安静工程和打违工程。将彻底治理城市环境卫生等一揽子问题,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干净净、舒舒服服的生活环境。”

  晚10时,记者发稿时止,市长带队的夜间巡查工作仍在进行。有关人员表示,巡查将进行到后半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