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中小学校舍抗震大修启动 达到抗震8度要求

2009年06月19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中小学校舍启动抗震大修 56中昨天率先展开早动工

    学校将借用校舍 部分学校还将提早放暑假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汪红)昨天,位于动物园附近的北京第56中学率先进行校舍抗震加固。

这拉开了本市中小学校舍抗震大修的大幕。本市力争三年完成校舍的全部抗震加固工作。

  目前,56中全校师生已临时周转到原98中上课。预计8月20日左右工程可以完工。

  今天上午,记者从海淀、东城、朝阳、丰台等区县教委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多数区县正在为中小学校舍抗震大修进行招标。

  为保证提前开工后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不少学校将借用其他校舍,还有学校将提早放假。

  海淀区将投资6亿元用3年时间,对辖区内的玉渊潭中学、理工附中、六一中学、民族小学和矿院附中等100多所学校的校舍进行抗震加固,第一批加固学校已确定为玉渊潭、57中等22所学校。

  西城区计划投资5.9亿元在3年内对25万平方米校舍进行抗震加固。今年,西城区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计划投资7000万元,将对56中、31中等7处校址进行抗震加固及翻新改造。

  朝阳区加固工程的招标工作已经完成,预计暑假期间会对3个学校的4栋楼动工。“今年会对五六个学校加固,申请的资金为6000万左右。”东城教委基建科付科长说,由于上学需要,部分学校还需要借用校舍,保证孩子们正常的上课。

  此外,部分学校也表示,由于加固,预计在6月底7月初,将给学生提前放暑假,这比本市安排在7月11日的放假时间提早了10天左右。

  校舍加固问答

  校舍加固后 满足抗震8度设防要求

  FW(法制晚报):此次进行抗震加固的学校是如何选择的?

  西城教委基建处主任赵宾杰(以下简称赵):我们对全区校舍的建成年代、现状等做了抗震排查,初步确定25万平方米校舍需要进行抗震加固。

  这些校舍多为1978年以前建成且多数未做抗震设防。

  FW:哪些校舍是加固重点?

  赵:优先并重点解决学生活动密集的教学楼和实验楼的加固问题。

  在对楼房的加固中,将对墙体内外加钢筋,增设抗震墙。楼道也将重新铺装,更新上下水和暖气,门窗全部更换。

  有些楼还要对外立面进行装修。

  FW:加固后的抗震级别是多大?

  赵:安全加固工程完成后,校舍都将达到抗震8度的设防要求。

  也就是说,当地震烈度低于8度时一般不受损坏;达到8度时,可能损坏,经一般修理仍可继续使用;当高于8度时,不致倒塌,以便将师生的伤亡降到最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