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探讨特大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2009年06月19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广东探讨将特大镇(街)设置为县级政府的派出机构,并赋予部分县级经济管理权限。广东省委农办调研组日前在佛山开展特大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专题调研时披露了上述消息。

  据了解,目前佛山市政府辖下南海、顺德、禅城、三水和高明五个区政府,区政府下设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简称“街”)。


  佛山市的镇域经济享誉全国,不少镇(街)成为经济总量大、人口密度大、行政管辖区域大的特大镇(街)。这些特大镇(街)经济总量与人口规模与内地部分县甚至地级市的规模相当。

  广东省委农办调研组认为,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转型,农村管理形态向城市管理形态转型的过程中,佛山一些特大镇(街)的这种“小政府,大社会”的行政模式,已难以应付日益增多的经济社会管理事务和化解逐渐增多的社会矛盾,长远则不利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广东省委农办调研处处长黄智饶说,目前佛山一些特大镇(街)聘用政府雇员解决人力不足等做法是现行体制机制下的权宜之举。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广东将探讨特大镇(街)“转为县级政府的派出机构”、“赋予部分县级经济管理权限”、“整合设立市辖区”等。(记者孙建驹)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