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胜俊要求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发挥审判职能强化能动司法

2009年06月20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银川6月19日电记者袁定波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6月16至19日在宁夏各级法院调研时强调,各级法院要以正在深入开展的“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立足审判、胸怀大局,端正作风、提高本领,努力实现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新发展。


  他表示,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找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要紧紧围绕执法办案这个第一要务,抓住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核心和关键。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发挥审判职能,强化能动司法,在保增长中彰显大局意识,在保民生中彰显为民意识,在保稳定中彰显责任意识。

  王胜俊强调,要继续深化司法为民的工作机制,扩大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社会效果。各级法院在推进“司法公开”上要有新突破,在扩大“司法民主”上要有新举措,在提升“司法公信”上要有新成效,在转变“司法作风”上要有新改观。要进一步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时时处处把老百姓当作自己的亲人,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

  王胜俊表示,要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法官队伍,加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组织保障。司法能力有没有增强、办案水平有没有提高,是检验“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标尺。在法院的各项工作中要突出司法能力建设,通过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增强为人民司法的实际本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