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民办学前教育发展迅速 60%幼儿园为民办

2009年06月20日2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张虹生)近年来,我国民办学前教育发展迅速。目前,在我国13万所幼儿园中,有8.2万所民办幼儿园,占全国幼儿园总数的63%,民办学前教育已成为我国学前教育办学的主体。这是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季明明在19日举行的第二届校外基础教育发展高峰论坛上介绍的情况。


  季明明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新形势下校外培训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他说,近年来,我国民办教育发展迅速,健康成长,根据教育部2007年的统计,民办教育机构在国家各类教育机构有9.52万所,占当年国家各类教育数量的17.41%。根据统计,当年有800多万幼儿在民办幼儿园,500万小学生在民办学校学习,350万初中、高中学生在民办教学机构就读。在广东东莞市,有32万流动子女进入民办学校读书。

  季明明说,尤其在学前教育方面,我国民办教育发展迅猛。2007年,我国有民办幼儿园7.76万所,占全国幼儿园数量的60.12%,而到2008年,民办幼儿园就上升到8.2万所,占到全国幼儿园总数的63%。在河南,80%的幼儿园为民办幼儿园;在湖南长沙市,全市共有700所幼儿园,而500所为民办园。“没有这些民办教学机构,我国的教育会显得沉闷、单调,我国要在预定时间完成学前教育目标也非常困难。”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校外基础教育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教育学会小学、初中、高中三家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二届全国优秀校外基础教育培训机构、优秀个人颁奖活动以及中国校外教育培训网开通仪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