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周语萃:中国经济明年超日本开发商只赚12%

2009年06月21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楼市泡沫有多少?开发商:我们只赚到12

  %上周,珠江新城新地王刚一诞生,周围楼盘就开始跟风涨价。同样的房子,为何能说涨就涨?楼价是否严重脱离了其成本?房地产业的利润到底有多高?这些都是无数市民心中的疑惑。


  记者从广州某开发商江先生处了解到,房价主要包括土地成本、建安成本、税费以及开发商利润等,其中,“土地成本和建安成本大概占六到七成,开发商最终利润也只是房价的12%左右。”详细

  人大教授:中国经济最晚明年赶超日本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郑超愚近日接受《广州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经济总量超越日本,不是今年,就是明年。

  郑超愚表示,随着政府投资“4万亿”拉动经济,以及推出的一系列配套宏观经济政策,如放松银根、增加信贷、提高出口退税率,今年中国经济“保八没问题”。详细

  厉以宁:经济复苏的关键在于要转型

  著名经济学家、全国政协常委厉以宁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指出,经济复苏的关键在于经济要转型。只有经济转型后的复苏才是真正的复苏,只有自主创新基础上的复苏才是持续的、稳定的复苏。

  他称,经济转型和自主创新的主体都是企业。然而,民营企业现阶段遭到的冲击一般要大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在自主创新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也大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与国企的公平竞争迟迟未能实现,融资难问题继续存在。详细

  4万亿国货优先遭西方媒体质疑专家:符合WTO原则

  近日,包括发改委在内的中国九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在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的招标中优先采购国货。消息传出后,这个被国外媒体称为“买国货”的条款遭到西方媒体的“围攻”,指责中国搞贸易保护主义的声音一下子大起来。

  针对外媒的尖锐批评,中国WTO研究会常务理事何伟文对记者表示,这个所谓的“买国货”条款事实上并非对外国货的限制和歧视,恰恰相反,在中国遭受非国民待遇的正是中国货。详细

  统计局负责人:个别专家对经济数据的质疑无依据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就有媒体报道个别学者质疑5月份统计数据答记者问指出,个别专家认为“5月工业增速是5%”是没有依据的。有媒体报道转述部分专家的意见,所谓5月份工业增速偏高,经济增速与发(用)电量不匹配,并猜测5月份的工业增速应该是5%。

  该负责人表示,公众的关注和批评都是我们改进统计工作、提高数据质量的动力。不过,对经济学家而言,仅是简单的对比、随意的猜测、主观的估计恐怕就不够了。该负责人说,非常遗憾,我们没有看到他们的依据。如果有的话,我们愿意认真研究和评估。从转述的观点看,他们只是认为“或许只有5%”,“可能还不到5%”。详细

  姚景源:产能过剩能有效阻止通货膨胀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表示,今年我国不会出现通胀。因为产能过剩及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都能够有效地阻止通货膨胀。

  他表示,中国不怕通胀,而且有办法治理通胀,真正需要担心的是通缩。当前我国已经战胜物价过高的状况,下面的任务就是全力保增长,保增长的措施也是对抗通缩的措施。他认为,没有必要过度关注通胀,全年物价还会在低位徘徊。详细

  大摩:中国率先复苏不会引发大宗商品价格全面上涨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近日指出,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并不会引起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全面上涨,大宗商品价格偏低的情况整体上还会继续维持。

  王庆在北京举行的媒体圆桌会上指出,当前国际市场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反映的是危机过程中相对价格的调整而非总体价格水平的上涨。未来12个月内,通货膨胀不应成为中国、美国或者全球经济担心的问题。详细

  经济聚焦 市场动态

  热点新闻

  橙色:3万人被查出冒领社保 22岁股东背后的高人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募投投资6.34亿

  《福布斯》:全球15个最富王室身家缩水220亿美元

  世行发布报告预测 中国今年GDP增长7.2

  % 铁矿石谈判或将破裂 中国钢铁业严阵以待

  "梅雁案"今公开审理 广发证券上市再清绊脚石

  专家称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将再上调

  加油站纷纷降价促销 油价还有上调的必要吗?

  多家银行推指纹支付业务 指纹消费终成真?

  4万亿国货优先遭西方媒体质疑 专家:符合WTO原则

  收评:两市连收五阳 沪指涨26点欲攻2900

  专家谈下半年房价涨跌 销控暗推房价上涨

  专家解读物业税:哪种房产会被征收物业税?

  温州炒房团卷土重来 1个月13亿购房700余套

  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谷歌中国”网站遭强烈谴责

  滚动 独家 股票 银行 保险 理财 论坛 策划 专题 直播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