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旅游健检首发团初试台湾医疗服务(图)

2009年06月22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广州的大陆赴台健检首发团6月22日上午在台北的医院参访并进行健康检查。图为首发团成员在医院健康管理部主任吕至刚引导下参观医疗设施。这是在“外贸协会”推动之下,两岸直航后大陆居民首度组团来台湾进行旅游健检;健康检查之余,他们还将畅游宝岛。中新社发刘舒凌 摄
  图为一位广州居民准备接受脑血管检查。在台湾“外贸协会”推动之下,两岸直航后大陆居民首度组团来台湾进行旅游健检;健康检查之余,他们还将安排行程畅游日月潭、高雄等地。中新社发刘舒凌 摄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刘舒凌董会峰)三十位广州居民组成的大陆旅游健检首发团,二十二日上午在台北两所医院初次尝试台湾健康检查服务。

  这是一项为期六天五夜的商务旅游行程。由一家广州美容机构会员及多位美容、医疗机构负责人组成的首发团,将分别在台北、彰化、高雄三地接受健康检查,并游览日月潭、高雄爱河等知名景点。


  二十二日,在位于台北市士林区的一家医院里,鞠春生等五位团员首先选择进行磁共振扫描(MRI)脑血管检查或电脑断层(CT)心血管钙化检查。

  鞠春生是一家美容杂志负责人。接受心血管钙化检查后,他表示,这里的服务让人满意;除了良好的专业设备、环境,医疗人员也善于在过程中宣导健康理念。

  团员刘昱麟是一所儿童体育教育机构的主管。她在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说,每年她都投入人民币两三千元在省级医院做健康检查,但排队、等候过程及嘈杂的环境让人感觉“受罪”;比较而言,多花些钱来到台湾做体检,这里的医院环境比较安静轻松,医疗人员给人感觉亲切贴心。

  广州南方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戴主任来台湾主要是为了解台湾健检服务。她在受访时表示,健康管理是全面、综合、多学科参与的全流程服务,不易整合;但台湾的医院在体检评估、卫生教育以及人性化的环境设置方面值得借鉴。

  她认为,大陆民众对于健康管理的需求十分庞大,台湾医疗机构的加入不会造成强烈的竞争关系,大陆健康管理机构也保持着价格方面的优势。

  据了解,旅游健检首发团团费约为人民币一万两千元;团费中包含团员接受脑血管或心血管钙化检查费用,每项约为新台币一万元。

  团员表示,目前的健检收费对于当地中高收入人群而言“可以接受”。刘昱麟告诉记者,原本听说有近百位市民将参加首发团,但出发时间上正好和学校期末考试重叠,家长们稍后将会随团陆续来台。

  近年,多家台湾医疗机构数次前往大陆参展,寻求拓展新的两岸医疗合作平台或行销模式;此次首发团成行,是在台湾“外贸协会”协助下,由台湾多家医院与广州一家台资健康管理中心合作促成。

  新光健康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洪子仁说,目前,台湾十余家医疗机构与广州的台资健康管理机构“锡安”首先合作、促成当地居民来台健检,今后他们将在北京、上海照此商业模式加以推动;未来,将在客户中推广正子断层造影(PET)癌症筛检等更多健检项目。

  有介绍指,八月起至今年底,陆续将有数百位广州居民购买这项商务旅游服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