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今夜经过浙南沿海 浙江全力备战(图)

2009年06月22日1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近日在福建晋江登陆,福建沿海各地普降大雨。福州市边防支队迅速启动《抗台防汛工作预案》,深入辖区港澳口、码头、海面以及低洼地带,大力开展防台宣传、海上大清查、动员撤离群众、加固民房、渔船和渔排等各项防台工作。图为福州平潭娘宫边防派出所紧急救助一艘遇险渔船。中新社发金云峰 摄

  中新网杭州6月22日电(记者汪恩民)今天,记者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浙江正积极备战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带来的影响。
预计风暴中心今天夜里将经过浙南沿海海面,受其外围影响,浙中南沿海海面将有十级大风。

  据浙江省气象台六月二十二日十五时三十分发布的热带风暴消息,热带风暴“莲花”今天十四时的中心位置在福建霞浦沿海,也就是在北纬二十六点八度,东经一百二十点二度,中心气压九百九十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十八米/秒,风力为八级。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二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今天夜里将经过浙南沿海海面。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近三小时浙江省温州、丽水东部,台州南部地区有一到五毫米降水,浙江中南部沿海有八到十级偏南大风,浙江北部沿海有七到九级偏南大风。今天下午到明天浙江省东南沿海地区有中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浙中南沿海和浙北沿海分别有八到十级和七到九级偏南大风。

  据悉,今年第三号台风“莲花”是由马来西亚提名。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此次重点防御区域为浙中南沿海海面、东南沿海地区。专家建议预防局部地区强降水,沿海船只注意安全。

  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表示,鉴于当前较为复杂的天气形势,浙江要高度重视当前的防汛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加强防汛值班和监测预警工作,全面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和灾情,加强汛情分析研判,及时启动预案,处置洪涝灾害,并按规定迅速向上级报告汛情、险情和灾情。要切实做好水库巡查工作,发生强降雨和水库高水位运行时,落实好水库安全监管责任人和巡查管理员二十四小时驻库巡查制度。要切实抓好在建工程的度汛安全管理。在暴雨、洪水和突发性灾害影响期间,必须停止影响安全的施工作业,保障人员安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