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约数百教师坐吃6500万空饷 上班打牌无所事事

2009年06月23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一名在“橡胶房”的教师

  700名教师拿钱不做事

  环球时报李雪报道,据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6月22日报道,有消息称,美国存在一个“橡胶房”,进入这里的老师不用做任何工作,还能拿满薪水。

  美国纽约几百名公立学校老师正面临一系列指控,指控他们每天打牌、上网及无所事事的同时还能得到薪水。在老师们被指控在教学工作中存在违规行为后,因为他们所签的合同,教育行政部门很难将其开除,学校方面只能将其安排到“橡胶房”,他们将在这里呆上数月,甚至几年,同时还要进行纪律道德学习。

  这7百名教师能在这里练瑜伽、写小说、画同事的肖像,他们能做除教师工作外的任何事情,与在岗教师一样,他们也拥有暑假,同时还能享受周末及其它法定的节假日。“你要做的就是在这里呆上8个小时”,奥兰多-拉莫斯说道,拉莫斯已在“橡胶房”呆过7个月了,该橡胶房还被称为“再分配中心”。拉莫斯还表示,在橡胶房里,经常能看到为争夺座位而发生的冲突。拉莫斯是纽约East Harlem学校的校长助理,此前他被指控在开除学生问题上说谎。

  由于每个教师不做事还能拿满工资,纽约市教育管理局估计,700名教师每年能花掉纳税人6千5百万美元的钱,教育管理局还指责了学校的橡胶房制度。“因为他们已签了合同,所以很难开除这些老师”,教育管理局发言人安-福特说道。纽约政府官员们表示,他们之所以让这些老师呆在橡胶房里,而不是被遣送回家,原因是他们还想继续给这些老师工作机会,而且他们所签订的合同也不允许他们继续从事别的工作。

  美国教师联盟发言人劳恩-戴维斯表示,美国教师联盟与教育管理局去年已达成一致,他们将会减少教师们在橡胶房的时间,但进展却异常缓慢。“没有人想让老师们不去上讲台教书,但该走的程序还是要走”,戴维斯说道,他还表示,美国教书联盟要为9万多名教师“说话”。很多教师表示,他们之所以进橡胶房受惩罚,原因是他们与有的上司发生冲突,或者是因为考试成绩而引起的。“校长要你走,你必须要走”,纽约一位数学高级教师迈克尔-托马斯说道,托马斯由于涉嫌被指控修改考试分数,而进了橡胶房,一呆就是14个月。

  纽约政府官员们表示,橡胶房并不意味着老师遭到歧视,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一直要将那些不合格的老师清除出教师队伍。洛杉矶地区的教育系统拥有学生62万,仅次于纽约地区的110万。洛杉矶地区也有178名老师因“职务问题”而走进橡胶房。

  老师们都表示,纽约地区的橡胶房比什么东西都宽大。纽约的“再分配中心”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存在,但自布隆伯格在2002年开始管理学校后,进入“再分配中心”的老师急剧增长,其中主要是任课教师,校长助理,心理学教师等。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