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若琳:如果可以只唱喜欢的歌

2009年06月23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滩画报
王若琳

  王若琳:如果可以只唱喜欢的歌

  贴上BOSSA NOVA、爵士流行曲标签的王若琳已经成为小众音乐大众热爱现象的又一例证,只是陈绮贞、陈珊妮用了十余年才累积出的强大人气,王若琳只用了一年便完成。

  文/ 毛小溪

  如果说2008 年华语乐坛有奇迹,那么头号奇迹一定属于王若琳。去年才出道的王若琳,以两张专辑震动整个华语歌坛,被认为是2008 年华人歌手的最大发现。6 月28 日,王若琳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演唱会,一向讨厌商业包装的她对于演唱会倒是出乎意料地来劲,因为看似商业味十足的演唱会却能给她带来更多的发挥空间。

  没天分,有的是热情

  王若琳的父亲是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王治平,王若琳从美国留学回台之后签约的是刚成立的林哲音乐社,之后签约大公司索尼音乐,人人都以为她是靠了父亲的招牌。直到首张专辑《StartFrom Here》的推出,才让人们对这种看法有所改观。

  王若琳承认,最早接触音乐是因为爸爸的影响,“我能够比较顺利地进这个圈子,也有他的帮助。不过,我比较排斥这种帮助,因为让人觉得你不是靠自己。”

  作为新人,不得不妥协

  

  《Start From Here》是王若琳的成名作,为了这张专辑她筹备了整整两年,只是王若琳出人意料为这张成名作打了个“不及格”。她略有不满地表示:“其实我不大喜欢这张专辑的东西,这里面很多歌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这种风格是公司给我塑造出来的。后来我还是被硬拖进录音室的,作为一个新人,不得不妥协。”

  对于第二张专辑《Joanna&王若琳》,王若琳对于音乐方面仍有不满:“我不喜欢他们选的歌,他们又觉得我选的没有市场,这让我很生气。”在王若琳的坚持下,这张专辑收录了一张创作CD。或许正是这股子叛逆,王若琳前阵子说出了“我觉得当流行歌手很丢脸”的话,一时震惊音乐界。外界对于王若琳的批评不断,更有大唱片公司的高层指责她“吃里扒外”,王若琳却淡然笑道:“每个人价值观念不同,我只能自己调整努力让自己好过一点。”

  向往独立,不想当艺人

  王若琳现在最大的心结便是没有自己的空间,无法随心所欲地制作自己的音乐,虽然专辑受到欢迎及肯定,销售成绩也很亮丽。王若琳说:“我喜欢音乐,但我不是很想进这个音乐圈。它很主流,而我喜欢的是地下音乐圈。”

  王若琳说,她希望可以像陈绮贞那样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自由地写歌、唱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