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莎贝尔.于佩尔专访

2009年06月23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滩画报

 B=外滩画报H=伊莎贝尔.于佩尔

  “我还没到最老的时候呢”

  B: 您参加过不下20次的戛纳电影节,作为评委会主席,今年竞赛单元的电影给你留下了深刻印象吗?

  H:当然。

由于做评委的原因,竞赛单元的每一部电影我都看了。通常以前去戛纳,我不会看那么多电影,甚至有时都不看电影,而只是出席自己出演电影的活动。实际上,能把所有的影片都看一遍很有趣。整个做评委会主席的经历让我感觉很兴奋,毕竟能成为评审团的一员很有优越感。

  B:你曾说过如今的电影行业不容乐观,拍摄的电影越来越多,质量却在下降。在密集性地看完今年20部戛纳电影节的参赛影片后,您还有这样的感觉吗?

  H:我有说过吗?我没有说过不容乐观。当然,它没有变得更好,但我不认为不容乐观。在未来,电影工作者们还是应该为了高水准、有创造性和雄心的作品努力,即使有时在实现自己的想法和追求作品艺术性的道路上,会感觉有点孤独。

  B:你通常会选择和熟悉的导演合作,比如与克劳德-夏布洛尔便合作过7次,你们之间是怎样的关系呢?

  H:和他之间的合作特别舒服和轻松。他会给予演员表演上完全的自由。那真的是一种极度的自由,而另一位与我经常合作的迈克-哈内克(《钢琴教师》),则完全是另一种状态了,极度的限制。夏布洛尔没有任何限制,作为一个演员,我可以自由地让角色笑或哭,对他而言都没有区别。然而,到影片最终成品后,那还是他个人风格的电影。很有趣。

  B:那你和新的导演合作时,和他们又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呢?

  H:我会翻阅很多资料,查看导演以前的电影记录,和他们慢慢建立起一种新的关系。事实上,这同与熟悉的导演之间的关系很不相同。和新导演合作时,你等于说要学习一种新的电影语言,即导演个人创作的语言。每拍摄一部新的电影,便是学习一门新的语言。能够见证这些崭新的时刻,让我感觉很有意思。

  B:您与许多国家的导演都合作过,有没有特别想合作的中国导演呢?

  H:虽然我看的中国电影并不是很多,但我确实对东方文化很感兴趣。作为一名欧洲女演员,我的梦想是向东方发展,而不是再停留在西方。我们对亚洲电影都感到很吃惊。

  B:人们总认为当一个女演员变老后,能演的角色便越来越少了。您怎么看待呢?

  H:我不认为这是个问题。我觉得这更像是男性的言论,而非真实的言论。而且由于电影的主题在改变,电影院已经不比从前。我不认为现在的人们去电影院都只为了看年轻人。况且,我还没到最老的时候呢。

[上一页] [1] [2] [3]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