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毒贩8个月内贩毒44斤 落网后南京毒品一度吃紧

2009年06月24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这伙疯狂毒贩,8个月里共贩毒22公斤

  他们落网后 南京毒品一度吃紧

  今日,经南京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以李国智为首的贩毒团伙将被法院判处刑罚。李国智最初通过两名“小姐”帮助,逐步建立了这个贩毒团伙。

后来他又引诱铁路职工加入,开通了一条从成都到南京的贩毒通道。从2007年9月至2008年5月,这个团伙共贩毒22千克。该案破获后,一度导致南京毒品市场“货源”吃紧。

  坐台小姐编织贩毒网

  2008年5月20日,南京火车站。两名来自成都的客人刚下火车,就被等候已久的便衣警察控制。警察当场从一名叫韩学桃的乘客的包内查获冰毒3373.3克,从另一名叫刘志的嫌犯身上查获冰毒3040.7克。紧接着,犯罪嫌疑人李国智、廖志强、孔波、杨城、钱国柱等相继落网。

  这个以李国智为首,由成都向南京贩卖毒品的犯罪团伙被一举铲除。

  据从2007年9月到2008年5月几个月的时间里,该团伙由成都向南京贩卖的毒品数量就达到惊人的22千克之多,其中冰毒13500多克、“K粉”8000克、大麻500克,成为近年来江苏省破获的罕见的毒品大案。据称,该案被破获后,曾导致南京毒品市场一度“货源”吃紧。

  年近30岁初中文化的杨城,做过营业员,和男朋友在武汉开办过养殖场。2003年,她只身来到南京,在家具城当服务员。一年不到,她就出入各类娱乐场所,当起了“小姐”出卖肉体,其间她沾染上了毒瘾。

  2007年10月间,她认识了同龄同职业的成都女子李园(化名)。杨城做梦都没想到,两人的相识,会织就江苏近几年来最大的一张贩毒大网。两人相识后不久,李园介绍杨城认识了自己的“哥哥”——成都人李国智。

  1974年出生的李国智,即后来的该贩毒团伙的首犯。他和杨城见面后一拍即合,成为了男女朋友。当时,李国智的犯毒网络才开始建立。据他交代,因为搞土产经营亏本,想通过贩毒来还掉所欠债务。他从成都搞到毒品后,基本上是卖给南京的下家——一个叫“小龙”的人,而“小龙”是李园介绍李国智认识的。

  杨城得知李国智“生意”做得并不好,她给李国智介绍了一个叫“小伟”的南京毒贩,那一次李国智卖给“小伟”500多克冰毒,货由李国智派人送到南京后交给杨城,再由杨城交给“小伟”。

  从此,杨城就成了李国智在南京的最大中转站,李国智前期从成都运来的毒品,基本上都是由杨城转交给下家。

  火车司机轻松避安检贩毒

  年近不惑、外号“闷墩”的廖志强,是成都铁路局机务段的一名火车司机。经人介绍与李国智认识,两人一起玩的所有消费都由李国智买单,而且李还多次给廖志强几百、几千的钱用,连毒品都免费提供他吸食。这些让廖志强心存感激。其实,他只不过是一条被精心垂钓的鱼,李国智看中的是他作为一名铁路职工进出火车站的便利条件。

  不久,李国智就让廖志强与另一毒贩刘志送“货”到南京,廖志强自然点头应允。李国智买好车票后,刘志先在车上等,廖志强拿着“货”由机务段进站,坐火车头到客运站,躲开客运站的安检,然后两人一路坐火车送货到南京。

  从2007年9月到2008年5月,廖志强单独或与他人合作四次送货到南京。其他人往南京送货时,也是由他将货送进车站,再交给送货人送走。精明的李国智从来都不会自己送货,即便是他到南京,也不会带货过来。

  李国智给廖志强等送货人的好处费是:送进站一次一般1500元,送货到南京一次5000元,再另给2000元的花费。后来,廖志强看到李国智贩毒赚钱如此容易,就提出入股。他送货后不再要报酬,而是把这些钱当作股份,想从贩毒的巨大收益中分得一杯羹。

  一同走上不归路的还有成都客运段职工韩学桃。这个30多岁单身男子,与年老多病的父亲一起生活。由于不是正式职工,收入低,还要为父亲看病,他手头一直比较拮据。他知道廖志强为李国智送“货”能拿很高的报酬后,让廖志强再送货时叫上他。

  2008年春节期间,廖志强要送货去南京时,就叫上了他。那一次,李国智通过廖志强送给韩学桃报酬3000元。过了一段时间,李国智听说韩学桃父亲生病住院需要钱,又送给韩学桃人民币1万元。李国智明白,韩学桃作为客运段工作人员,可以直接从客运段工作人员通道进出,而不必绕道机务段,这无疑在火车站打开了一条更便捷的通道。

  让韩学桃没有想到的是,他第二次送货到南京时,就被守候在南京火车站的缉毒警察抓获。

  毒贩曾用枪护身

  由于杨城“吃货”(克扣毒品数量),2008年3月,李国智将初中毕业后一直无业的表弟孔波带到了南京,由他来负责南京经销业务。

  此时,杨城表面上依然和李国智处朋友,每次李国智来南京时都在她住的地方落脚。但据她交代,李国智除了他们刚开始交往时给过她几千元钱外,此后再也没有给过她钱,她也向李国智要过钱,但李国智总是以“我俩之间还用得着谈钱吗”来搪塞,她成了李国智免费利用的贩毒工具。几次以后,她就以货的纯度不高为由,在数量上打些折扣,然后卖掉获利。另外,李国智每次托人送毒品来时,都会留一点给杨城自己吸,有时候留的分量多了,还可以出售一些给“毒友”。

  李国智知道贩毒的危险,不仅仅来自警方的打击,还要面对其他毒贩的觊觎。甚至怕孔波初来乍到,镇不住杨城。所以在孔波到南京后不久,李国智就将自己防身用的“仿六四”军用手枪给了孔波,并先后两次送来子弹五发。孔波为下家送货时,都会随身携带,以防不测。但是,这把枪除了给自己与涉枪的团伙成员增加一条罪状外,根本保证不了他们的安全,更不用说他们覆亡的命运。

  “此案涉及毒品数量大、人数多、运送毒品的次数多,而且负责运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自己并不知道每次运送的数量,给认定各犯罪嫌疑人涉案毒品数量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负责审查起诉的南京市检察院检察官介绍,“李国智贩毒集团的成员都是吸毒人员,多年吸食毒品,对他们的身心已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们的记忆力和精神状态已明显不如常人,虽然在审查起诉时他们都比较配合,但精神的恍惚和迟钝的记忆力也为检察官理清案情带来了很大困难。”

  今年年初,李国智、廖志强、杨城、孔波等贩毒分子,因涉嫌贩卖、运输毒品及非法持有枪支等罪名,由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起诉到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法院将对这一团伙作出判决。

  通讯员 肖水金 雒呈瑞 黄志坚 快报记者 吴杰 文/摄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