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8年中国审计报告披露中央预算执行四大问题

2009年06月24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张晓松 张宗堂)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4日向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所作的《国务院关于200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披露了中央部门预算执行中存在的四大问题。


  2008年,接受审计的55个中央部门共收到财政拨款3451.66亿元,占中央财政本级支出的26%。审计财政拨款1159.58亿元。

  从审计情况看,中央部门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执行预算比较严格,内部管理不断完善,依法理财和预算观念得到加强,审计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呈下降趋势。但审计也发现违规问题40.5亿元,损失浪费问题4.67亿元。

  审计发现,中央部门预算执行中存在的四大问题:

  挤占挪用和转移财政资金14.83亿元。其中:民航局、体育总局等39个部门本级5.81亿元,质检总局、国家物资储备局等39个部门所属的117个单位9.02亿元。

  多报多领财政资金3668万元。其中:环境保护部、农业部等5个部门本级2035万元,国土资源部、广电总局等5个部门所属的7个单位1633万元。

  违规收费6.22亿元,其中知识产权局、人口计生委等11个部门本级3.37亿元,交通运输部等7个部门所属的8个单位2.85亿元;未及时上缴非税收入19.08亿元,其中林业局、新闻出版总署等13个部门本级12.54亿元,商务部、国资委等12个部门所属的55个单位6.54亿元。

  会议费和公务出国费管理不够严格。个别单位存在铺张浪费、虚列支出和套取资金等问题,个别单位还在公务出国(境)团组中擅自增加人员和出访地点、改变行程或延长境外停留时间等。

  对上述问题,各部门按照国务院要求进行了整改,在审计过程中已纠正各类问题14.72亿元,制订了86条整改措施,12个部门成立了会议费清查小组,5个部门已对有关人员给予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