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达罢训曝悬疑 俱乐部欺瞒足协球员被迫打黑工

2009年06月24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超打到第12轮,中国足协才发现:天津泰达俱乐部的一些球员,可能至今都没和俱乐部签合同。在这个问题解决前,天津泰达队是否有资格参加今年余下的中超联赛?天津队所参加的前12轮中超联赛该如何处理?这已成了疑问。


  如此严重的问题,却是在一件偶然爆发的罢训事件后才浮出了水面。昨天下午本是天津泰达俱乐部向天津媒体例行的开放采访日,然而当记者们赶到训练场时,只看到了王建英等教练员和4名外援,其他天津球员都没出现在训练场上,一问才知:从年初就困扰着天津队的劳资合同矛盾,终于全面爆发。这不啻于给平静的中国足坛投下一颗重磅炸弹,中超球员的地位引起各方关注。

  罢训有组织有预谋

  昨天16时,天津泰达体育中心的训练场出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直到训练时间过了一个多小时,仍没有任何一名泰达球员出现在训练场上,主教练左树声昨天恰好有事,也未来到训练场,只留下领队和其他教练员在场。对这起明显的“罢训”事件,泰达俱乐部及球员方面都三缄其口。事实上,天津队这次“罢训”的导火索就是与俱乐部的签约问题有关,但所有泰达工作人员都拒绝了现场记者的采访,而4名外援在看到队友缺席训练后,回到屋里休息了一阵后,也返回了住处。偌大的体育场,只有泰达二队的小球员训练,面对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罢训,天津媒体今天却都异乎寻常地保持了沉默。

  苛刻合同激化矛盾

  2009赛季中超开赛之初,天津队豪取三连胜,然而,从4月8日亚冠客场0比1不敌浦项制铁开始,泰达队在短短的10天里却又接连在中超不敌长沙金德与江苏舜天。3场失利不仅让泰达跌到了亚冠H组末位,更让出了中超领头羊的位置,究其原因,就是在亚冠小组赛期间,泰达队内的劳资合同矛盾第一次爆发了,不过经过俱乐部及时灭火,暂时压下了矛盾。此后,泰达队靠亚冠止住了连败势头,但在中超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的前夕,球队再度爆发了“合同门”事件,当时泰达俱乐部提出,“队内老队员必须与俱乐部签订两年合同,而年轻球员的合同期限要5年,合同上标明的最低月生活保障金只有820元。”

  这一合同期限对泰达球员来说,相当于是一份包身合同,因为队内一些有实力的年轻球员都渴望着走出国门,而5年的合同期意味着希望的破灭。至于820元的天津生活低保标准,意味着泰达俱乐部有朝一日不用球员时,每月只会发给820元就可把球员打发了,这一合同内容惹怒了泰达球员,他们集体抵制了这份包身合同,将矛头指向了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并要求其下课。

  及时沟通局势有缓

  虽然目前不清楚有多少天津球员在这样的合同上签了字或拒绝签字,但就这样的合同而言,它对期待留洋的蒿俊闵、姜晨以及对介于主力替补之间的韩燕鸣影响极大。据悉,天津泰达俱乐部的两位谈判人员是穆建新和于根伟,经过沟通,昨晚泰达俱乐部表示:天津队球员将在明天上午11时全部返回训练基地,果真如此,意味着罢训事件初步缓解,而后泰达俱乐部可能采取逐个谈判的策略,瓦解球员之间的默契。不过,目前泰达俱乐部在此事上没给出任何官方解释。

  根据《2009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第二章参赛资格报名”的相关规定,俱乐部在联赛开始前,必须向中国足协提供球员的工作合同,球员必须与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后才能获得联赛参赛证。那么,泰达俱乐部也应该是在提供了球员的工作合同后,才得以获得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

  因此,中国足协在得知此事后表示,要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情况。如果泰达俱乐部果然未与球员签署工作合同,那么就意味着泰达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供的球员签名的合同是假合同。如果泰达俱乐部提供给中国足协的球员工作合同是假合同,那么泰达俱乐部是否具备参加今年中超的资格,以及未签合同就参加中超联赛的泰达球员是否违反国家相关法律,就都成了问题。记者陈赢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