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大埔安置在强降雨中房屋倒塌的灾民

2009年06月24日2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梅州6月24日电 (杨草原丘佳纳黄志忠) 广东梅州大埔县组织干部进村到户慰问受灾群众,对全县受灾最严重的四十一家房屋全倒灾民进行了妥善安置。

  六月二十四日早上,中共大埔县委书记丘小宏到高陂镇九龙村、桃源镇上敦村和光德镇的砂坪村等重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送上慰问金,大米、食用油、衣被等生产生活用品,确保受灾村民渡过难关。


  高陂镇九龙村刘国敦是这次洪灾中的房屋全倒户。他家的房子建在半山腰,六月二十二日,一场特大强降雨,致使他家的房子被后山的泥石流推倒,现场一片狼藉,所幸当时老人带着两个小孩及时冲出屋门,躲过这场灾难。在低保户刘碧强临时借住的家中,丘小宏书记细询问灾情和他一家人的安置情况,问是否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丘小宏得知刘碧强村民因摔伤刚做过大手术,这次又遭遇强降雨后房子全部倒塌困难时,他要求县、镇、村领导专人、专责帮助刘碧强解决现实困难,救灾复产,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选择过一个较为安全的地方重建家园。

  据大埔县三防办介绍,此次特大强降雨造成大埔县房屋全倒户四十一家,倒塌房屋八十六间,损坏房屋一百二十六间;紧急转移安置九千二百四十三人,全县七个镇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八千三百一十五万元人民币。据大埔县民政部门统计,六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县民政救灾部门干部职工分成四个工作组下乡进村入户查灾核灾,共紧急下拔救灾应急资金二十万元人民币,发送大米二千多公斤、调拨衣物、棉被、食用油等生活物品一批。

  目前,大埔县灾民情绪稳定,社会安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