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少年宫开展环保科普活动(图)

2009年06月25日0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予东)暑期来临,河西少年宫科普基地结合区科普活动要求和发挥校外教育的特殊功能,开展了环保科普系列活动,为增强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和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

  最近,来自全区各校的数十名科普爱好者,在河西少年宫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学辩论会。同学们以电脑幻灯片演示、电脑动画等形式,用科学道理论证了“我们能够转换自然灾害,变害为利,为人类造福。”这一活动充分表达了少年儿童对环境保护的极大关心和科学创新思维的能力。
少年宫科普基地以“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开展了电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从全区各校报送的作品中选拔了46件优秀作品,其中包括“电脑绘画”、“电脑宣传海报”、“电子报刊”和“电脑幻灯片”“演示文稿”等。从内容上反映了学生们对节约各项能源、保护环境的企盼和关注,在形式上反映了学生们对创新应用电脑技术的提高。少年宫电脑小博士工作室也开展了“爱护我们绿色家园”的主题活动。在科技辅导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塘沽北塘渔港,对近海的污染、渔业捕捞和海洋环保等情况做了实地科学考察,切身感到了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和环保的迫切性,更加认识到环境保护的深远意义,热爱珍惜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少年宫科普基地还与师大二附小合作,开展了“我们爱科学”主题升旗仪式、“环保班会”、“科技创新制作辅导展示会”等,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随着市民节能意识的提高,市场上的环保节能灯受到消费者青睐。张颖 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