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反对派平静表抗议 内贾德或下月宣誓就职

2009年06月25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23日,伊朗安全部队驻守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外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报道,在伊朗当局宣布将有可能出动革命卫队“镇压”伊朗反对派因不满伊朗大选结果而举行的游行示威活动后,6月23日,包括首都德黑兰在内的伊朗各地较为平静,并未发生大规模的抗议示威,仅有零星的一些抗议声音发出,例如在自家阳台高喊口号、高举海报以及打开私家车的车灯等。

  “改用平静的方式表达抗议”

  报道称,在伊朗警察部队发表强烈表态称将严厉镇压新的示威活动后,23日,伊朗各地的示威活动明显减少。
加之宪法监护委员会明确表示拒绝取消6月12日的总统选举结果,令不少原本指望借示威抗议活动要求重新举行选举的穆萨维支持者也克制了自己的情绪。

  宪监会发言人阿巴斯·阿里·卡德霍达伊23日说:“在最近的总统选举中,我们没有看到大规模欺诈或违规行为。因此,不可能取消选举结果。”

  “人们现在已经开始改用平静的方式来表达抗议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黑兰居民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在过去几天,街上的状况并不好,人们害怕安全部队和巴斯基成员,所以变得有些不敢出门。不过,谢天谢地,现在的状况开始好转了,我的生意也渐渐恢复了。”

  当地时间6月23日,一些伊朗学生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外燃烧英美两国国旗

  内贾德胜选结果或不可逆

  尽管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连日来未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但其网站23日公布一则消息称:近日将公布所有有关大选违规的报告。

  穆萨维此前一直表示自己才是伊朗大选的真正胜利者,但从如今的消息看来,现任总统内贾德获胜的结果已不可逆转。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3日报道,伊朗第10届总统内贾德将于7月26日至8月19日之间向议会宣誓就职。在此期间,新一届总统还将向议会提交新政府成员人选名单,议会将对新政府成员进行信任投票。

  伊朗批评潘基文干涉内政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就伊朗局势发表讲话后,伊朗政府23日作出回应,指责联合国插手伊朗国内事务。

  潘基文此前呼吁伊朗政府与反对派通过对话与法律手段和平解决分歧。同时,他表示对伊朗大选后出现激烈冲突等情况感到不安。“伊朗不应逮捕、威胁示威者并应该立即停止对他们使用武力,”潘基文说。

  除了对联合国提出指责外,伊朗还宣布驱逐两名英国外交官,命令他们在29日前离开伊朗,原因是他们从事了“异常的活动”。

 

  当地时间6月23日,一些伊朗学生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门外燃烧英美两国国旗

  作为回应,英国首相布朗23日下午宣布驱逐两名伊朗外交官。布朗说:“我对伊朗方面的举动感到失望,我们会继续寻求与伊朗发展良好关系,但是我们希望伊朗方面能够尊重人民自由表达心声的权利。”同时,布朗强调是“伊朗方面迫使我们采取了现在的行动(驱逐伊朗外交官)”。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报道,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道称,伊朗外长穆塔基6月24日表示,伊朗正在评估是否降级与英国的外交关系。

  伊朗不参加G8峰会

  另外据法国媒体24日报道,由于伊朗未对与会邀请做出回应,八国集团(G8)峰会主办国意大利决定收回邀请,届时伊朗将不会参加峰会。

  这一消息也得到伊朗外长穆塔基的证实。鉴于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意大利早前邀请伊朗参加峰会讨论阿富汗问题。但伊朗未对与会邀请做出回应后,主办方日前决定收回邀请。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