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最高领袖声援内贾德 称选举舞弊“不可能”

2009年06月20日0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9日在德黑兰大学发表大选骚乱来的首次公开讲话。
内贾德坐在前排聆听哈梅内伊讲话。

  大选骚乱后首次公开露面,警告抗议者停止示威

  综合新华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9日在德黑兰大学举行的星期五礼拜集会上发表讲话,呼吁反对派支持者停止采用街头示威的方式抗议大选结果。哈梅内伊称,大选不可能存在舞弊。

  这是伊朗大选结果产生后、德黑兰爆发大规模抗议以后,哈梅内伊首次对公众发表讲话。

  坚称选举舞弊“不可能”

  据报道,19日,有数万人到首都德黑兰大学参加了此次礼拜集会。


  哈梅内伊一开始先对听众讲解了伊斯兰教义,之后才就大选谈起自己的意见。他表示,伊朗人民踊跃参加了本月12日举行的10届总统选举,这是一次“胜利的选举”。

  哈梅内伊强调,伊朗的选举制度不允许作弊,事实上也不可能出现大范围的操控选票现象。哈梅内伊称,在此次大选中,内贾德领先穆萨维足有1100万票,有证据显示舞弊是不可能发生的。

  谴责西方企图分裂伊朗

  哈梅内伊说,对此有异议的候选人应该通过合法途径寻求解决,而不应该通过街头抗议活动向当局施压。他说,“我呼吁所有人停止采取这种方式(集会抗议)。如果他们不停止,则将为这次乱局与相关后果承担责任。”

  哈梅内伊表示,尽管参加选举的4名候选人在具体政策上有不同的观点,但他们都是支持伊斯兰共和国体制的。此外,哈梅内伊对一些西方国家和媒体质疑选举结果提出了批评,并称这一做法企图制造伊朗政治分裂和社会混乱。

  哈梅内伊还表示,相比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支持穆萨维),内贾德的观点与他更相近。

  讲话现场不见穆萨维

  反对派仍计划今天集会抗议


  电视画面显示,内贾德坐在前排聆听哈梅内伊的讲话。此前有报道称穆萨维也会出席,但在哈梅内伊整场讲话过程中,穆萨维都没有出现在电视画面上。

  哈梅内伊发表此次讲话后,穆萨维与其支持者的主页上并没有任何即时反应,也没有通知显示,反对派要更改此前决定在当地时间20日下午4时举行抗议集会的计划。

  伊朗内政部13日宣布,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62.63%的得票率赢得总统选举,其主要对手、前总理穆萨维获得33.75%的选票。穆萨维随后指责选举存在违规行为,其大批支持者连日来在首都德黑兰等地举行了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