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国警方联合破获特大毒品案 摧毁两制毒厂(图)

2009年06月25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A国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
在A国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

毒枭在A国的制毒工厂外观
毒枭在A国的制毒工厂外观

  跨国设两厂制毒七犯东南亚落网

  广东、香港与A国警方联合破获特大毒品案,缴获毒品一大批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 尹安学,通讯员 王煜凯、张雷报道:今天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公布,在公安部禁毒局的协调指导下,1月23日,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协同广州市公安局禁毒部门与香港、东南亚×国(以下简称A国)警方,联合破获了林×特大跨国制造毒品案,在A国多个城市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林×(祖籍广东江门鹤山)等7名犯罪嫌疑人,摧毁了位于A国的制毒工厂两个,共缴获冰毒22.3千克,液态冰毒51千克,海洛因170克,麻黄素1.879千克。

  去年9月,广州市公安局毒品犯罪侦查支队发现:持有多国护照的林×伙同香港人吴×林,准备在A国设立制毒工厂制造冰毒,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立即将该线索通报给A国警方,并联合香港警方对此案进行联合侦查。

  专案组发现该团伙是由林×伙同吴×林,与A国毒贩Tham Chong Lang勾结,准备在该国多处设厂制毒。该犯罪团伙不断变换身份进出境,多次变换制毒地点,行踪诡秘,反侦察意识十分强。去年12月18日,由公安部禁毒局率领侦查人员前往A国对该案进行全面的情报交流,及时汇总了三方的侦控情况。

  今年1月1日,发现主犯林×再次飞往A国,并获知此次赴该国正是为了开始制毒,遂将相关情况及时通报给对方。A国警方经过侦查,又发现了林×聘请了台湾人吴×林、程×勇为制毒师傅,在A国×市准备制造冰毒。

  1月23日凌晨3时15分,A国警方实施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林×、吴×林、土痉幸次(日本人,制毒技师)、吴××(台湾籍制毒技师)、程×勇(台湾籍制毒技师),捣毁了位于A国太×市的制毒工厂一个,在工厂内缴获晶体冰毒22千克以及制毒工具一批;在A国槟×市捣毁另一个制毒工厂,抓获犯罪嫌疑人Tham Chong Lang、Hum Peng Khai(A国人),缴获液态冰毒51千克、晶体冰毒300克、海洛因170克以及麻黄素1879克。

  据介绍,该毒品案开创了广东侦办跨国毒品案多个“第一”:广东第一宗与国际禁毒部门进行紧密地、长期地经营的毒品案件;广东第一宗多次在境外召开案件研究会的毒品案件;广东第一宗在境外开展现场勘查的毒品案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