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男子用6年制造飞机 计划飞越三峡库区(图)

2009年06月26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彭聪的飞行线路
彭聪的飞行线路

  江津“牛人”彭聪获航管局批准,将花4天时间从朝天门沿江飞往宜昌

  自己造架飞机

  准备穿越库区

  从重庆到宜昌有600公里,坐船要1天,坐飞机要1小时。如果自己造一架飞机飞一趟,可能需要4天时间。

  江津小伙彭聪昨天宣布,今年9月1日至4日,他将驾驶自己制造的飞机穿越库区。整个飞行几乎贴着江面,高度最低只有50米。自从发明飞机以来,还从没有人这么飞过。

  6年自造飞机

  最快时速100公里,最高能飞4000米

  自2007年3月起,本报先后报道了彭聪三次——他自己制造了一架飞机,花了6年多时间。

  这架飞机长5.5米,两翼展开后宽10米;两翼的骨架由铝合金构成,表面蒙着红色帆布;机头顶端安装发动机,带动木质螺旋桨;机头下方有个单人坐椅,只能乘坐一人;有两个踏板,一个按钮和一个把手控制飞行。

  为了飞越库区,彭聪专门对飞机进行了精装修——换了一台新发动机(以前是二手的),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和仪表盘,速度和高度显示比较精确,还装了救生伞。经过升级,现在飞行时速最快能达100公里,最高能飞4000米,使用93号或97号汽油,每小时耗油19升左右,约是普通私家车耗油量的两倍。

  危险也要飞行

  将面对跨江高压线,以及江风形成的乱流

  按照计划,9月1日从朝天门起飞,经丰都、万州、夔门、巫山、巴东、三峡大坝,最终到达宜昌葛洲坝。每次只飞行七八十公里,50分钟左右就会降落到江面歇会儿。

  为什么要这样断断续续地飞行?彭聪说,因为飞行高度太低,且在江岸两山之间飞行,江上有很多横跨的高压线,非常危险。此外,江面上风向紊乱,可能形成乱流,稍不留神就会出事。因此,需要小心飞行。

  彭聪还计划8月15日前后从朝天门出发,用半个月时间乘船走一趟库区。哪里有山谷,哪里有高压线,先详细标注下来,以便飞行时由地面人员提醒他注意避让。

  据称央视体育频道对此次活动非常感兴趣,计划租用一架小飞机在彭聪上方飞,把全程录制下来,但这件事还没最后敲定。

  飞到宜昌后,或租船将飞机运回来,或将其拆散用汽车运回重庆。彭聪说:“不想再飞回重庆,太冒险了。”

  已获航管批准

  得到了驻渝空军某部支持,管理部门颁发了许可证

  实际上,2002年彭聪开始造飞机时就在思考:飞机造好后,空管部门会不会放行?能不能让我飞起来?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咨询相关部门,申请办理有关证件。

  去年初,他碰到神州航空俱乐部一帮朋友,并与其负责人谢夕中一见如故,决定加盟成立一家航空公司,联合起来申报相关证件。

  他们得到了驻渝空军某部的支持,空军支持发展和普及航空运动。今年1月,民航西南管理局给他们颁发了《经营许可证》,规定他们可以进行“航空运动训练飞行、表演飞行、个人娱乐飞行”。如果飞行控制在一定高度内,没有飞越敏感部门,一般都会得到允许。比如这次飞越库区,谢夕中说:“我们报告之后,已经得到了允许。”

  首席记者 刘邦云 文 记者 史宗伟 摄

  全国唯一“发烧友造”

  彭聪是江津电信局员工,从某通信学校毕业的他受朋友影响迷上造飞机。几年来,他为了造飞机,每月2000元左右的工资大多投入其中,已耗费15万余元资金。去年4月,他的飞机进行滑翔试验升起10多米高,飞行了两分多钟,这架飞机也成为全国唯一一架由发烧友制造的水上飞机。去年10月25日,这架飞机首次冲上320米天空,并表演了“无动力滑翔”、“大坡度飞行”、“低空盘旋”等飞行技能。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