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剩男”老黄

2009年06月26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老黄,乃云南边防某团宣传股长黄钰锋。之所以被称作老黄,除了本人姓黄外,还有两个原因,一是勤奋敬业如老黄牛,二是32岁仍光棍一个,被战友戏称为“剩男”。

  去年,老黄在远离驻地的弥勒县认识一个姑娘。开始,姑娘还坚信“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然而,久不见面,便消减了热情,还不断向老黄抱怨:“长期见不着你,就像和空气谈恋爱!”为此,老黄急匆匆请假赴弥勒“救火”。

  满怀期望的姑娘没曾想,等来的却是老黄的一箩筐公事:为战士抓中药、制作宣传画、买文体用品……使浪漫泡汤不说,还陪着老黄受累。晚上9点多了,两人才晚饭和夜宵合并着吃下。老黄觉得内疚,向姑娘道歉:“对不起,平时少有机会外出,一出门就想抓紧时间多办点事……”没等老黄解释完,姑娘便生气地走了。不久,姑娘给老黄打来分手电话:“你连一天的时间都给不了我,又怎么能给我一生的幸福呢?”

  老黄叹了口气。他说,给不了姑娘“朝朝暮暮”的幸福,就应该放手。

  不久,又有一位姑娘心仪老黄。一次,两人约会,几口红酒下肚,老黄没说一句甜蜜的话,却绕着宣传工作侃个没完,从互联网对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到90后士兵的思想心理特点……姑娘听得烦躁,便找借口离去。她觉得,老黄热爱本职工作固然可敬,但在他的世界里,也不能只有工作没有她啊!

  尽管恋爱屡遭失败,可老黄并没有气馁。对别人关于他沦为“剩男”的玩笑话,他也不以为然,还常常拍着胸脯自我解嘲:“大丈夫何患无妻!堂堂军事宣传工作者,打仗时敌军都能瓦解过来,咋会说服不了一个姑娘做老婆?”

  话虽这么说,可大家觉得,老黄钟爱自己的工作,真像钟爱自己心仪的姑娘。上任股长不到一年时间,硬把宣传股破天荒地带入了先进行列,本人还被团党委树为“重事业、强素质、树形象”的先进典型。

  酒香哪怕巷子深。前不久,有一个远在昆明的姑娘仰慕老黄,并主动抛出了绣球,端午节还到部队与老黄见了面。姑娘条件不错,一见面就和老黄来了“电”。大家都祝福老黄,希望他早日摆脱“剩男”身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