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楚天都市报时评:公共安全领域“勉强”要不得

2009年06月26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公共安全最怕“勉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陈大超

  23日傍晚,广东惠州市惠城区路段,一辆889路公交大巴车在滚滚车流中左突右撞,事故造成4人死亡、11人受伤,28辆汽车、2辆自行车不同程度损坏,肇事司机李国清(男,46岁,湖北老河口市人)被当场抓获。

  李国清为什么会故意乱撞其他车辆呢?6月25日《楚天都市报》的消息是这样说的:“6月22日20时许,李因身体不适向所在的诚通运输公司请假,要求休息几天,并得到许可。次日16时30分左右,车队队长打电话要求李国清加班顶替另外一名司机,当时李不同意,后来车队队长再次打电话,要求其一定要顶班,李才勉强答应。”

  在这里,李国清是“勉强”的;队长找不到更合适的人顶班,说明该公司的司机不充足——人员配备也是“勉强”的;队长在李国清拒绝一次之后,再次打电话“要求其一定要顶班”,而没有做耐心的心理疏导工作和思想工作,这说明这个队长的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也是“勉强”的;该公司让这样一个不能深入细致地做工作的人担任队长,既说明该公司没有更好的人可用,也说明该公司的领导水平不到位——整个公司的人员素质和管理能力都很勉强。正是这种种“勉强”凑在一起,导致了这起后果十分严重的公共安全事件!

  现代化社会的运行,就像一台精密的机器,任何一个部件,都必须处在优良的状态。特别是涉及到公共安全的领域,任何一个环节的勉强,都是可怕的安全隐患。公共安全最怕“勉强”,这应该形成全社会的共识。(湖北孝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