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喉蜂虎

2009年06月27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7日电(记者沈洋)南昌市居民杨先生日前在一处工地上捡到一只翅膀为绿蓝色的小鸟。经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的专家鉴定,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喉蜂虎。据悉,绿喉蜂虎出现在江西省尚属首次。


  6月25日,南昌市居民杨先生在南昌县的小蓝工业园区一小学的工地上拣到了一只非常漂亮的小鸟。小鸟身长20多厘米,头顶和背上呈巧克力色,翅膀成绿蓝色,喉咙、腰身、尾巴呈浅蓝色,下肢则是浅绿色。此外,杨先生还发现了6只幼鸟和5个鸟蛋。

  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程师曾卫东根据小鸟的外形、神态和它产的蛋判断,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喉蜂虎。曾卫东说,这是江西省首次发现绿喉蜂虎,说明南昌的生态环境好。

  据了解,绿喉蜂虎也是小型鸟类,体长一般为18至24厘米,体重为15至22克。嘴细长而向下弯曲,额部、头顶至上背为锈红色,其余上体均为亮绿色。绿喉蜂虎在国外分布于非洲、亚洲西部、伊朗、印度、缅甸、泰国和中南半岛等地,在中国仅分布于云南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