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一公交车机械故障自燃起火 30乘客安全疏散

2009年06月28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27日电(记者于力) 26日7时15分,沈阳市客运集团黄河公司所属的一辆公交车载30余名乘客,因机械故障自燃起火,司机妥善处置,消防部门及时出警将火熄灭。记者27日从沈阳市公安部门了解到,经有关部门勘验证实,此公交车起火原因系汽油泵漏油遇火花塞明火引起自燃,排除人为因素。


  当日6时40分,沈阳市客运集团黄河公司职工姜振扬驾驶牌号为辽A37781的205路公交车,由始发站于洪区富山花园站发车,向沈阳站方向行驶。7时15分,公交车上已有30余名乘客。当公交车从皇姑区肉食加工厂站开出后不久,司机姜振扬发现前部发动机盖缝隙处向外冒烟,立即停车将车门打开,让车上乘客有秩序地安全疏散,然后用随车携带的灭火器自行扑救,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控制。此时已有疏散的乘客先期报警,消防部门及时赶到将火扑灭。虽然这是一起较严重的安全事故,但由于处置得当,司乘人员无一伤亡。

  据介绍,这起事故的发生之所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首先得益于广泛的交通安全教育。公交车司机的安全意识很强,发车前即对该车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汽油泵漏油,立即找来修理工进行检修,之后又进行了10分钟的试车,才交付使用。当事故发生时,司机能够按照安全常识及时疏散群众,主动自救。其次是得益于广泛的安全自救社会宣传。公安机关的安全防范知识、防火自救常识的“五进”宣传,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增强了安全自救意识。当事故发生时,车上乘客忙而不乱,自觉有序地疏散撤离,并及时报警。同时消防部门接警即动,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及时扑救,防止了次生事故的发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