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军在人民法院总结审判经验论坛上强调 注重总结依法服务大局经验

2009年06月29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国锋“总结与创新:人民法院总结审判经验论坛”近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指出,必须坚持“三个至上”指导思想,立足于中国国情,以促进审判工作更加公正高效权威为目标,认真总结审判经验,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的科学发展。


  张军说,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既为人民法院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对人民法院的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针对新的历史时期法院审判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张军强调,要更加注重总结依法服务大局方面的审判经验。要深刻地认识到,总结司法审判工作经验,必须始终坚持“三个至上”指导思想,必须贯彻体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必须以促进审判工作更加公正高效权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保障和服务为目标,不能有丝毫偏离。为此,必须切实强化大局意识,自觉将司法审判工作融入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当前,尤其要加强对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司法应对措施的前瞻性研究,认真总结人民法院审理涉及“三保”案件的审判经验。

  张军还要求,要更加注重总结破解司法难题方面的审判经验,更加注重总结增强司法能力方面的审判经验,更加注重总结推进司法改革方面的审判经验。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代表们围绕“人民法院总结审判经验工作与司法审判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安东、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童兆洪作了论坛主题发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