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酒楼用上“点餐遥控器” 一键叫服务员(图)

2009年06月30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叫人点菜加水买单只需按桌上按钮
叫人点菜加水买单只需按桌上按钮

  在声浪惊人的茶楼不用做“大声公”

  叫人点菜加水埋单一按桌上按钮搞掂

  本报讯 记者邝穗雄、通讯员叶世光摄影报道:茶楼饮茶是传统广府文化。广州茶楼的声浪出名惊人,有人戏称招呼服务员要用“大喇叭”。近日记者出外就餐惊奇地发现,一些酒楼率先用上了“点餐遥控器”,在人声鼎沸的茶楼饮茶用餐时,再不必担心服务员听不到召唤的声音、看不到招呼的手势了。

  记者昨天在环市路区庄附近一酒楼上千平方米的大餐厅中,看到每张桌子上都摆了一个“点餐遥控器”(右图)———插菜单的塑料牌子底座装上四个按钮,上面分别写着:点餐、加水、结账、取消。

一按按钮,大厅液晶显示板就会显示,哪一桌客人有要求立即被服务人员发现。餐厅经理朱雪娴表示,这种呼叫器很灵敏,只要一按,立即会有反馈,他们使用已有十多天了,反映很好。不过记者发现,招牌上文字似乎太多了,字体较小,一些食客根本没注意这么一个方便的遥控器,还是习惯地扬手大声招呼:“靓女,埋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