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门客机失事153人遇难 1个月内第二架空客坠海

2009年06月30日2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2009年6月30日,也门失事客机——空客310在科摩罗群岛降落前失事示意图

  人民网突尼斯6月30日电(记者吴文斌) 据也门民用航空公司副总裁穆罕默德·阿卜杜拉赫曼·阿卜杜卡迪尔今天中午在记者会上宣布,今天凌晨,一架也门航空公司的空客A310客机,在飞抵科摩罗首都莫罗尼机场前15分钟坠入印度洋,科摩罗政府派出的搜救船已经在出事海面找到部分遇难者尸体,但迄今没有任何资料显示有幸存者。这是继6月1日法航空客A330—200在巴西大西洋海岸坠毁造成228人丧生后,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架空客客机坠海的惨剧。


  阿卜杜卡迪尔在宣读的一份声明中透露,这架编号为626的航班,是周一格林尼治时间18:45(也门时间晚上9:45)从也门首都萨那起飞的,30日凌晨莫罗尼时间1:51失去联系。机上共有153名乘客,其中包括139名成人,3名婴儿,11名机组人员。据法航官员透露,机上有66名法国乘客,其余大部分是从法国返国的科摩罗人。

  据法国空管部门证实,本次失事航班旅客原本乘也门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30—200于29日从法国巴黎(ROISSY机场)起飞,途经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停留后,飞抵也门首都萨那,在萨那又换乘这架也航空客A310飞往吉布提,最后抵达科摩罗首都莫罗尼。

  科摩罗政府秘书长努尔丁·布尔汉今天早些时候说,科派出的一架小型飞机飞抵坠机海面上空,在距莫罗尼机场约16至17海里处发现大面积的浮油和飞机碎片。

  事发后,也门民航当局和气象部门及航空公司组成了一个技术小组,负责对事件进行调查。法国救援部门也派出了船只和直升机,配合科摩罗和也门当局在出事海面进行搜救。

  关于此次也门客机出事原因,也门民航事件最高委员会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初步情况表明,飞机事故发生时,天气状况恶劣,风速为61公里/小时。公报指出,现在确定事故原因还为时尚早,真正原因有待继续深入调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