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经适房改别墅 拆迁安置“绑架”经适房用地

2009年07月01日0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郑州市中原区一块经济适用房用地建起别墅,记者调查发现,涉事小区早在酝酿之时就已被“异化”:虽然顶着经济适用房的光环,但其建设初衷却是为了解决拆迁户的安置问题。

  拆迁安置“绑架”经适房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须水镇西岗村通过招商引资招来20余户“荣誉村民”,在西流湖岸边建房办厂;由于西流湖是郑州的“水缸”,郑州市在整治湖边环境时将上述房屋拆除,由此引发长达两年的诉讼。


  1999年8月,须水镇向中原区政府提出:将村内100余亩土地“按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开发,以开发所得利润安置25户违章户”。2004年2月,郑州市规划局向开发商河南天荣置业有限公司下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内容标注为“经济适用房”。2006年5月,郑州市经济适用房管理中心以25户被拆迁户连续上访为由,再次向市政府申请批准9.9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建设计划。

  西湖秋韵实为违章建筑

  调查发现,“西湖秋韵”竟然位于郑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之一的西流湖保护区内。而根据郑州市有关规定,在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建设项目,应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后才能办理规划、土地等相关手续。

  问题别墅调查尚无说法

  事件曝光10多天后,除质问记者“替谁说话”的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被停职调查外,整起事件并无任何新进展。同时,对于涉事小区规划不当,且未经环评就建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有关部门均未正面回应。

  天荣公司股东背景不一般

  2009年6月23日,郑州市工商局中原区分局出示的档案显示,天荣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股东为两个自然人:马晓霞和师素芳。据查,二人均为普通企业职员。而马晓霞的丈夫李一鹏长期在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工作,并担任过土地登记处负责人,目前李一鹏退休不足两年。师素芳的丈夫梁建民,是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区分局林山寨派出所民警。2007年1月,师素芳将40%的股份转让给丈夫梁建民。

  2009年6月22日,记者在“西湖秋韵”施工现场看到,一辆标有“行政执法”字样的车停在工地入口,几名自称是郑州市规划局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受上级领导指派在现场“24小时”监督,以制止施工。而当地村民说,媒体曝光后,问题别墅施工曾停过几天,“但没多久,施工重新开始。”

  据新华社、《大河报》《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