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省歙县千余农村党员结对帮扶留守儿童

2009年07月01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30日电(记者王立武)安徽省歙县坚持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作为深化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目前,歙县已有1000余名农村党员和单亲、双亲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

  歙县昌溪村有留守儿童200多名。
从去年开始,在该村党员、干部的带动下,一些退休教师、有知识的妇女自愿报名,组成了“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并捐款5600多元购买了儿童读物。“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每月指导所联系的留守儿童给父母写一次信或通电话一次以上,与班主任联系2次以上,与监护人沟通3次以上,真正担起“代理家长”责任,把关爱留守儿童融入日常生活中。

  据了解,地处皖南山区的歙县,双亲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就有1.3万余人,占在校儿童总数的20%以上。目前,歙县政府已为各中小学校安装了“亲情热线”电话,县委组织部组织党员捐款为100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电话卡;与昌溪村一样,各学校所在村、组和社区的党员,都成立了亲情守护队,及时为留守儿童传达电话和传递信件,要求家长做到“四个一”,即每周打一个电话,每月写一封信,每月与班主任联系一次,每年至少回家一次。

  据歙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中心学校调查统计的数字显示,各类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得到充实,70%的留守儿童,曾经有的一些不良行为都有了明显改观。2007年以来,歙县全县未发生一起侵害留守儿童的犯罪案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