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门空难仅一名幸存者被找到 黑匣子被成功定位

2009年07月01日2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也航空难的搜救工作1日继续进行,目前只确认找到1名幸存者,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被成功定位,打捞工作即将展开。

  法国负责合作与法语国家事务的国务秘书阿兰茹瓦扬代1日证实,截至目前,也门航空公司空客A310客机空难事故中只有1名幸存者。


  正在科摩罗首都莫罗尼协调此次空难搜救及善后工作的茹瓦扬代1日在接受一家法国电台采访时说,必须澄清一个事实,那就是截至目前还没有找到这起空难的第二位幸存者。他强调:“目前只有1位幸存者,而不是2位。”

  茹瓦扬代还说,幸存的这名法国马赛少女年龄为13岁,而不是此前媒体报道的14岁,“我们希望能够将她带回法国。”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这名少女6月29日和母亲一起从巴黎戴高乐机场乘飞机前往印度洋岛国科摩罗。获救后,她已被送往科摩罗首都莫罗尼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科摩罗红十字会机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名少女目前情况比较稳定,如果条件允许,她将被送回法国或转移至马达加斯加继续接受观察治疗。

  此前,负责现场营救的人员6月30日曾宣布,搜救人员在客机失事海域救起了幸存的1名5岁女童和1名14岁男童。

  茹瓦扬代1日还说,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被成功定位,一艘法国海军船只将于7月1日抵达相关海域开展打捞工作。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民用客机上装有两个“黑匣子”,分别记录声音和飞行数据。茹瓦扬代未透露已被发现的是哪个“黑匣子”。

  此外,法国军方发言人普拉聚克1日向媒体表示,被派往出事海域参加搜救行动的一架法军轻型运输机6月30日在首次执行侦察任务时便捕获了一些可能来自也门航空公司失事客机残骸的信号。但当被问及这些信号是否源自该失事客机的“黑匣子”时,普拉聚克说,目前还未掌握更加详细的信息。

  也门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0型客机于6月30日凌晨在即将飞抵科摩罗莫罗尼机场时坠入印度洋,机上共有142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也门处理空难事故的最高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目前已确认了其中93人的国籍。

  获悉这一空难消息后,法国方面立即派出了2艘海军船只和1架运输机前往出事海域参加失事客机的搜救工作。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也将派遣一支调查队伍前往出事海域。

  目前,美国2架军用飞机也已飞抵莫罗尼机场参与救援行动。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