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塌楼原因预计明日公布 正查官员入股开发商

2009年07月02日0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上海塌楼事故原因预计明天公布 纪检部门调查官员入股开发商问题

  中广网上海7月2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白杰戈 肖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上海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塌的后续消息,对于事故楼盘开发商有政府官员参股的问题,闵行区方面证实,已经由纪检部门组织调查。

而对事故原因的论证结果有望在明天公布。

  莲花河畔景苑楼房倒塌事故的地质勘探和桩基检测昨天晚上结束。闵行区政府介绍,今天开始将集中力量开展材料测试和数据分析工作,上海市建交委牵头实施的事故原因调查预计在明天正式对外公布结果。

  根据多方消息证实,莲花河畔景苑开发商的第二大股东,是闵行区梅陇镇镇长助理,不过他并不属于公务员。闵行区发言人陈志强透露,相关问题已经由区纪检部门组织调查。

  陈志强:“政府对这个态度是非常明朗的,要严肃查处,它是以我们区政府职能部门,纪委纪检部门来查、来牵头的。”

  至于入股开发商的多名政府官员,有没有人在之前被控制的9名相关人员之中,陈志强表示,不能确定。

  陈志强:“这个情况我还不是很清楚,这是实在话。因为原来控制的人到底是姓什么叫什么我真的不太知道。他只是说从开发商啊、从建筑商啊、从监理方啊、从设计相关责任人的控制。所以股东里面有没有这些人我现在没调查,说不清楚,对这些人我全是不认识的,都是陌生的”

  闵行区相关部门昨天继续接待莲花河畔景苑的业主,5天来登记诉求者已经达到了405户。不过仍然只是搜集意见,没有涉及处理方案。按照原计划,业主、开发商和政府三方的代表在本周六也就是后天,会面对面进一步沟通。

  闵行区方面介绍,截至记者发稿,莲花河畔景苑小区内没有倒塌的10幢楼房处于安全和稳定的状态,不过对这些楼房的监测还将以每半小时一次的频率继续进行,至少要到形成权威的安全评估报告才能够中止。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