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坝”首日亮相安徽合肥“遇冷” 不受待见

2009年07月02日0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绿坝"是什么软件?”这是记者昨日在省城新瑞祺数码城走访“绿坝”软件时,一名销售HP笔记本的导购小姐的反应。按照国家工信部要求,7月1日之后在我国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出厂时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绿坝—花季护航”(简称“绿坝”),而进口计算机在我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
不过,记者当天走访省城百脑汇、新瑞琪、赛博数码广场却发现,“绿坝”似乎挺不受待见,仅有部分电脑卖家提供“绿坝”安装。

  首日亮相“遇冷”

  昨日上午,百脑汇戴尔专卖处的营业员告诉记者,“目前的机子都是前期留下来的,还没有进行安装工作”;在联想专卖处,面对有无安装“绿坝”软件的咨询,对方表示“如果需要,我可以帮你下载安装”;在GATEWAY专卖处,销售人员表示,“我们会在近期内安装”。对7月1日原被定为安装“绿坝”的限期,多数销售人员表示“不知道具体情况”。

  不过,在赛博数码内,SONY授权专卖店云帆数码的工作人员则表示,6月30日,工信部已表态: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可以推迟预装”。这也被不少销售商认为是目前大家还不太“待见”“绿坝”的主因。

  部分品牌推出“免责声明”

  采访中,省城市民周剑表示此前在外地购买的索尼“VAIO”笔记本电脑中,额外附有一份针对“绿坝”软件的免责声明称,“由于绿坝—花季护航软件目前不支持64位的操作系统,所以只有预装32位操作系统并附带本免责声明的电脑会安装该软件。”同时,“对用户或其他任何第三方因为本软件(即绿坝)引起的个人或身体损伤、财产损失或其他损失,由本软件供应商独自承担。索尼就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对此,百脑汇一楼索尼专卖店一负责人就表示,毕竟绿坝不是索尼自主开发的软件,虽然国家强制要求出厂和售卖时安装,但我们当然不能保证“绿坝”的任何内容、功能、服务以及其他特性的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兼容性,“不仅是索尼,相信所有的品牌电脑提供商都是这样”。

  新瑞琪电脑广场的东芝笔记本电脑经营商陈先生也告诉记者,“7月后出厂的电脑可能都会预装绿坝。"不过,记者也从部分品牌电脑的官网上了解到,这些厂商除曾表示“正在研究新政策”之外,尚未公布安装“绿坝”的新进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