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首设26个特聘教授岗位吸引高端人才

2009年07月02日1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7月2日电 (胡谋 尹春芳)日前,深圳“鹏城学者计划”推出的首批26个专业正式设置“深圳高校鹏城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岗位。深圳市教育局与各高校负责人昨日分别签署岗位考核责任书,标志该计划正式实施。


  据悉,为进一步吸引人才,深圳市政府出台《深圳市高等学校鹏城学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计划在深圳的全日制高等学校设立特聘教授岗位,聘请国内外著名教授和学科带头人,并设立财政专项经费进行定额资助。

  据了解,“鹏城学者计划”的实施周期为3年,共设置15个长期特聘教授岗位和45个短期特聘教授岗位。其中长期特聘教授聘期不得超过3年,聘期内每年须在受聘高等学校工作9个月以上;短期特聘教授聘期不得超过6个月。

  据介绍,该计划的专项经费对普通高等学校长期特聘教授岗位资助为每年30万元人民币,短期特聘教授为每月3.5万元;高职院校长期特聘教授岗位资助为每年20万元,短期特聘教授为每月2.5万元,且高等学校还将为长期特聘教授提供配套科研经费。此外,特聘教授在住房和子女就学等方面将享受政府优先安置。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关志成表示,高校对鹏城学者计划盼望已久,一方面可以提高深圳高等学校的学术地位和科技竞争实力,一方面深圳可以引进顶尖人才,应对城市竞争。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