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路边摊贩遭制止咬伤城管 妨害公务12人领刑(图)

2009年07月02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妨害公务12人集中领刑

  公交站路边摆摊遭制止 无照摊贩咬伤城管队员

  本报讯(记者张蕾)今天上午,海淀法院对11起妨害公务案件中的12名被告人进行了集中宣判。丁海梅、王利东等12名被告人分别被海淀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至2年不等的刑期。公开宣判时,50余名公安系统的领导、干警于现场进行了旁听。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去年本市有716人因妨害民警执法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今年上半年则达到365人。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2008年全年,本市因阻碍或妨害民警依法执行公务而受到处罚的不法人员共计716人,其中被处以刑事拘留的379人,治安拘留的273人,批评教育的64人。今年上半年,因上述原因受到处罚的达365人,其中被处以刑拘的173人,治安拘留的153人,批评教育的3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但基本持平。

  据市公安局介绍,从整体情况看,这些妨害执行公务的人员普遍存在文化程度偏低、法制观念淡薄、遇见问题不理智、易冲动的特点。他们抗法的原因主要是为逃避法律处罚、不服治安管理或者拒绝治安检查。

  案例链接

  1

  今年2月27日,24岁的被告人丁海梅,在本市地铁8号线奥体中心站B2出口处招揽游客照相。因其扰乱公共秩序,民警出示证件后准备将她带回警务工作站进行处理。但丁海梅拒不配合民警工作,不但辱骂民警,还将民警李某的手臂咬伤、抓伤。

  2

  今年3月6日,被告人王利东驾驶一辆红色富康车经过海淀区上庄镇上庄路漫水桥路口处时,因闯红灯,被温泉交通中队执法民警张某拦截。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但王利东反而驾车逃跑,将民警张某拖带在其车辆前机器盖上,造成张某左膝软组织挫伤。王利东驾车行驶数百米后车辆撞树停下。后其又从车辆副驾驶侧车门弃车逃跑,被民警和群众追上并抓获。

  3

  今年3月15日14时30分许,河南农民杨志红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西门外公交车站路边,摆摊无照经营。海淀区城管监察大队花园路分队对其进行制止时,杨志红拒不配合城管队员工作,暴力抗拒执法,将城管队员崔某咬伤。

  4

  去年6月26日,海淀法院执行庭法官张某携一名书记员及两名法警对被执行单位北京市华贝尔兴业机电有限公司依法执行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时,遭到该公司负责人杜谦拒绝。后杜谦煽动该公司员工李俊策以及杜若、郑国民、朱庆江等人,对法院工作人员进行阻碍、围攻、殴打,执行法官及法警均被殴打致伤,经鉴定均属轻微伤(偏重)。后杜谦等人均已获刑。上午,李俊策在海淀法院领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