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黔江区在建楼垮发生垮塌 致民工1死3伤(图)

2009年07月03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黔江,消防官兵将被埋的工人救出通讯员 王松 摄

  本报讯(记者杨玺通讯员王松)昨天上午,黔江区火车站附近,一在建楼房发生坍塌事故,4名正在楼中作业的工人随之摔下,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昨天一早,女工黄书先和往常一样,同十余名工友们早早地来到了上班的建筑工地。工地坐落在黔江区火车站附近,“我们要修的楼房开工不久,工人们在浇筑地基上方的一层楼面上”。

  上午10点55分左右,黄书先在小楼不远处操作。突然,“哐当”一声巨响传出,黄抬头一看,只见尘土四起,楼面的部分水泥发生坍塌,正在楼面施工的4名工人摔了下去,“他们正好全都站在坍塌的地方。
”黄书先说。

  “楼垮了,埋人了!”民工们闻讯纷纷前来救人。民工们发现,在距离地面5米深的地基坑中,断裂残缺的砖块、网状钢筋、混凝土、木板交织在一起。坠落的4人中有3人被重物困住,还有一人不见踪影。

  “走,赶快救人!”6名民工见状立即下到地基处展开救援。十来分钟后,被困的3名民工先后被救出送往医院。工人们又返回地基坑中,继续搜寻那名失踪的工友。

  上午11点15分,消防、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展开施救。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情况较复杂,救援器材无法派上用场。

  “同志们,咱们用手刨!”消防指挥员一声令下,4名消防员、2名民警和近十位群众下到地基坑中,徒手施救。遇到木板和砖头搬开,遇到沙石刨走,大家一点一点地扩大着施救空间。约5分钟后,一辆装着沙石的人力车渐渐显露了出来。“人就在板子下!”一名细心的救援人员发现,在人力车下方的那块预制板下压着的,就是男工李华。“一二三,起!”随着一声号子,救援人员将压在李华身上的那块预制板抬起并移走。上午11点35分,李华被救出,经过现场医务人员诊断已伤重身亡。

  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