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四位重庆代表看望重庆民工 工人最担心保险问题

  四代表下工地看望重庆民工

  特派 凃源

  本报讯 (特派记者 凃源) 四位来自重庆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利用昨天的休会时间,来到北京的建筑工地,向重庆农民工了解情况。

  这四位代表分别是:农民工康厚明、江津供排水管理站站长白丽莎、西南计算机公司运行部黑新雯、开县长沙镇党委委员张国安。

  最担心保险问题

  四位代表昨天一大早就来到了京城的新燕都家园以及中科院一住宅楼的工地。这两个在建项目都是由重庆江津的津北公司开发的,重庆有约5000名江津人在津北公司的建筑工地干活,这也成为了在北京吸收重庆人最多的企业。

  记者随代表们来到中科院的工地,该工地就在鸟巢旁边。

  “你们最关心的问题是啥子?”康厚明问几位农民工。农民工基本上都说到了医保、社保、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

  “在北京,工伤保险搞得最好。”几位农民工举了个例子:工地在开工前,建筑方就要把工伤保险交给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出了工伤事故,这一部门可以直接将钱赔付给农民工。

  医保、社保和养老保险,是工人们最担心的问题。津北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因为农民工的流动性很大,如果按年缴纳,会有很多问题,因此现在就是按照项目进行投保,但始终找不到最科学的方法。

  子女就学是难题

  北京的工地,不让女工干重体力活,但是可以从事炊事员等基础的工作,因此工地上的女农民工特别少。

  “节日快乐!节日快乐!”康厚明笑着和几个女工打招呼,康厚明想和她们握手。

  “我们手上都是油,不好得,代表。”一名女民工说。

  “我正好手上差点油,干燥得很。”康厚明的话,把在场的人都逗笑了。

  “我们最担心的是娃儿的问题。”女工鲁州琼说,在北京想就近给娃儿找个好点的学校读书,有时候是没得钱,有时候是拿钱都找不到学校愿意接收,而自己在外面工地干事,流动性大,不知道该怎么办。把孩子放在老家也很担心。”

  “我们农民工都担心这个问题。”鲁州琼说。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