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融水遭遇特大洪灾 铁路成泽国唯一通道(图)

2009年07月03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3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遭到上游地区连日暴雨,加上2日晚和当天的强降雨,河水暴涨,18时水位达到111.3米,超过警戒线4.7米。20个乡镇受到不程度的水灾,县城一些小区、街道、市场成了汪洋一片。当地政府已采取有效的防洪措施,并迅速组织人员展开救援。中新社发龙林智 摄

居民泛舟出行。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遭到上游地区连日暴雨,河水暴涨,县城一些小区、街道、市场成了汪洋一片。中新社发 蒙鸣明 摄

  中新网融水七月三日电 题:广西融水遭遇洪水袭击 铁路线成泽国中唯一通道

  中新社记者 蒙鸣明

  “幸好有条铁路穿城而过,幸好这条铁路修得这么高,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回家。”七月三日傍晚,在广西融水县经营服装生意的李辉在铁路上边走边说。在铁路的两旁,街道、集市、民房全浸泡在洪水中,整个县城的老城区一片泽国。



  和李辉一样,这个傍晚,穿行在铁路上的居民无数,这条高出洪水的铁道线成为这个泽国中的唯一陆上通道,依靠这条通道,他们可以跨越无数个被洪水浸泡的区域。

  从七月一日起,受上游地区持续强降雨影响,流经广西融水县的融江河水暴涨,七月三日,河水涌入县城,老城区被水淹没。截至七月三日下午十六时,融江河水位达到一百一十一点一三米,超过警戒水位四点五三米。

  当地电视台反复播放着洪水的预警通告,而街上的高音喇叭,则从一大早开始,就在提醒居民早做准备。由于大部分居民提前获知洪水情况,在低洼处的财物得到及早转移,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在老城区商贸城,虽然洪水一早就涌上来,淹了低洼地段的铺面,但相临的铺面,有些居民还在悠闲地打麻将,直到洪水逐渐涨上来,才不紧不慢地离开。而更高地段的铺面,货物早已经打好包,随时准备搬离。

  在洪水淹没地段,小舟开始逐渐多起来,那些有船的人家开始在洪水中泛舟载客,做起小生意,两元、三元一趟,生意很好。淹没地段有小孩拿着游泳圈在戏水,对于他们来说,这十年一遇的洪水带来的只是乐趣。

  黄辉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八点,手机上收到当地防汛指挥部群发给全县居民的短信,预报到七月四日凌晨五时,融江河水位将达到一百一十三米,超过警戒水位六点四米,洪水将涌入大部分城区。

  “该搬都已经搬了,损失肯定避免不了,但已经降低到最小程度。”黄辉说,如今能从各种渠道获得防汛信息,抗洪已经变得主动多了。

  入夜,洪水仍在上涨,那条穿城而过的铁路,仍然有不少居民,打着手电在上面穿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