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连续强降雨造成5人死亡 直接损失超两亿元

2009年07月05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7月5日消息(记者彭建军)7月1日至3日福建省中部、北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造成全省18万多人受灾,5人死亡,2人失踪,转移人口2.22万人。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7月1~3日福建省中部、北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降特大暴雨。
受强降雨影响,闽江支流沙溪、尤溪、富屯溪、梅溪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闽江支流大樟溪及九龙江北溪、汀江上游部分站点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暴雨洪水给三明、泉州、南平、龙岩等市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防御暴雨洪水工作,福建省省防指及时启动防暴雨洪水预案,发出明传电报,对防御暴雨洪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同时对水口水库、安砂水库、沙溪口水库全程跟踪,做出优化调度,通过拦洪削峰,大大减轻了下游城市防洪压力。各地各部门也迅速行动,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全力组织抗灾救灾,有效地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把暴雨洪水造成的损失减少到了最低程度。

  据7月4日17时统计,福建省三明、泉州、南平、龙岩等4个设区市共有19县18.64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20间,死亡5人(永春道路塌方压垮工棚),失踪2人,转移人口2.2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2.69千公顷,停产工矿企业64个,损坏堤防22.56千米,堤防决口4.03千米,损坏水闸、机电泵站、水电站、水文测站60座,冲毁塘坝94座,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2.42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87亿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