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年一遇洪峰过柳州 与最高堤防仅差1.82米(图)

2009年07月05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柳江河上游地区的三江、融水、融安县遭遇强降雨天气,柳州市柳江河水位暴涨。在市区,洪水已淹没沿江河堤滨江路的二楼。中新社发曹伟军 摄
洪峰把昔日美丽的沿江风光变成泽国。 中新社发 凌宏波 摄

  中新网柳州7月5日电(记者周潇男)7月5日2时,广西柳江柳州水文站最高89.64米的水位洪峰,超过警戒水位7.14米。随后水位平稳下降,至12时,柳江柳州水文站水位已下降至88.7米。至此,这次20年一遇的洪峰顺利通过柳州。

  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柳州市是全国三十座重点防洪城市之一,是广西的工业重镇。柳州防洪大堤一期工程一九九五年年开工建设,投资十二亿多元人民币,二00三年建成,柳州防洪大堤一期工程的防洪水位为九十一点四六米。
二期工程二00四年开工建设,预计二0一一年完工,建成后可防九十二米高的洪水水位。此次洪涝灾害出现的89.64米洪水位,为柳州防洪大堤一期工程建成后最高洪水位。

  由于连日来的强降雨,广西桂江、融江、柳江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情。柳江水位从7月2日开始暴涨。7月3日18时30分许,柳江市区段水位今年首次超过82.5米的警戒水位。

  广西目前启动城市防洪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全面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柳州市各级党政领导均亲临一线指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市紧急动员全市一切力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介绍,未来24小时内,柳州市将动员1万名抗洪救灾人员查堤、巡堤,组成抢险队、预备队。防洪堤上500米一个处长,100米一个公务员,严防死守大堤安全。

  据柳州市气象局预报,5日柳州市中雨转阵雨,此次强降水过程趋于结束。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