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珠三角可能将现今年最高水位 受半影月食影响

2009年07月05日2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5日电(记者陈先锋)在上游洪水下泄,下游潮峰顶托的共同作用下,今年7月8日至9日前后几天,广州珠江乃至珠江三角洲下游的江河潮位,可能会出现今年以来的最高水位。

  近日,中国南方遭遇入汛期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
其中,广东境内西江、北江、东江上游的云南、广西、湖南、江西等地暴雨如注,局地甚至出现特大暴雨并生灾情。由于上游大量洪水归槽,导致下游广东境内西江、北江、东江水位上涨。

  同时,由于目前正值天文大潮期,据广东天文学会常务理事李建基介绍,7月7日17时21分,月球、地球和太阳将排列成一条直线,并出现半影月食,食分为0.1824。因此,珠江三角洲的江河水位将遭遇上游洪水下泄、下游潮峰顶托的最令人不愿看到的“黑色组合”。

  此外,受西南季风和副热带高压边缘不稳定影响,广东省西部和南部沿海部分市县也出现了局地暴雨到大暴雨。预计未来几日,降水仍会持续。

  广东天文学会预测认为,受暴雨、洪水和天文大潮的共同影响,今年7月8日至9日前后几天,广州珠江乃至珠江三角洲下游的江河潮位,可能会出现今年以来的最高水位。10日以后,最高水位会缓慢下降,预计不会出现大的灾害。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